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3)

星际abo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都是我的。
想要热情评论……

 

(1) (2)

3

雷狮在监视器的死角中躲藏着,当他听见系统启动的声响时就立刻翻入了这个最近的医疗舱。监视器刚刚被雷狮暴力砸坏,他现在正拿着刀倚在门的旁侧。雷狮并不知道这艘飞船的主人会在什么时候检查到这里,遗憾的是他连驾驶室的影子都还没摸到。

些微脚步声自远方传来,但不巧的是,脚步声的主人似乎选择了在门口站定。雷狮迅速进入了备战状态,肌肉紧绷,确保自己下一秒就可以爆发出全部的力量。

“咔嚓。”

这是手枪上膛的声音,雷狮以知觉向右撤步。下一秒,子弹果然冒着烟嵌入了他刚才位置后的墙壁中。

金属门应声打开,雷狮瞬间翻出,朝着安迷修下腹就是一刀。安迷修避开后却没有再次朝他开枪,只是用坚硬的手枪外壳抵挡着雷狮的袭击。医疗舱中一片狼籍,地板上多了些弹痕,坏掉的冷冻箱被雷狮一脚踹翻,里面的针剂碎了一地。安迷修有几枪放空,但刚好没有损坏什么重要的医疗仪器。

两人的交战很快便停止了,最终安迷修用手枪抵着雷狮的额头,而LW-639刀尖正直指着安迷修的脖颈。

安迷修开口:“认输吧,这把枪的威力会让你连个全尸都剩不下的。”

“认输?”雷狮的眼神瞥向安迷修拿枪的右手,“反正都是死。”

安迷修语气认真:“我可以不杀你。”

雷狮一愣,望着安迷修平静如深潭一般的眼神,他嗤笑道:“你可真好笑。”

“你是Omega吧。”安迷修平静的望着他,“我不杀Omega和女性——或者说尽量不。你应该看的出来,刚刚我留手了。”

从首都星逃出来的雷狮第一次觉得自己遭到了性别歧视。他不满的皱眉,但现在确实不是一个发作的好时机。思考了一会儿后,雷狮撇了撇嘴,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那真是谢谢了,我身上的味道这么明吗?”

他边说边松开手,LW-639砸到了他们中间。安迷修一脚将那把战术用刀踹开,但顶着雷狮额头的枪却依然没有松开。

“喂喂。”雷狮道,“你说话不算的啊?”

“双手上举,转过去。”

雷狮无奈照做,那把枪顶在他的后脑上,逼迫着他向前行走。

“出去,向右转。”

一番行进后,安迷修让他在一个B区的房间门前站定了,门口的显示灯由红转绿,舱门在这之后开启,雷狮自觉走了进去,安迷修向他的右手一瞥,道:“手环摘下来。”

雷狮见安迷修看见手环后神色有异,便想利用这个给自己制造一些反击机会,但在他将手指按向手环的那一刻,安迷修便补充道:“好好交给我,别耍小聪明,我不介意崩了它,其他武器也一并交上来。”

雷狮轻笑一声,将裤兜全部翻开示意:“一切如你所见——当然,如果你认为皮带扣能对你造成什么威胁的话,需要我交上去吗?”

“……”

后脑上的力量瞬间减弱,沉重的舱门在安迷修退出之后立刻合紧,他走的很快,所以雷狮只来得及看到他的一个背影。

雷狮勉强的笑意消失不见——真是个难缠的人,性别歧视就歧视的彻底一些啊!松懈一下对他这个Omega露出一点破绽啊!

他正试图搞出一些动静来引安迷修回来,舱室中便响起了海伦娜的声音。

“接下来为您转接舰长的通话。”

很好,省了他点事。雷狮抱臂环胸,等待着所谓舰长的问话。

“我需要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安迷修的声音从扬声器中传出,“自我介绍一下吧。”

“如果我不说会怎么样?”

“同我刚才说的一样,我尽量不杀你,但你的回答影响着你未来的命运。”见雷狮沉默,安迷修便接着说道,“这里是停战区域,把你移交给帝国Omega协会,或是送你到联邦法院,选一个吧。”

雷狮思量半晌:“如果我想去桑特星域的玛柯特星,那么应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安迷修并没有立刻对于雷狮的问题进行回复。

他开始思考面前这个Omega为什么想要前往黑市星球,是为了逃离帝国的控制而不惜偷渡?又或者只是一个想要前往Omega反抗组织的队员……当然,并不排除他刚刚所说的全是谎言。

“姓名,年龄和到奥里加星的理由。”

雷狮很快便给出了答案:“Ray,二十岁。理由嘛……为了逃离帝国Omega协会的追捕。逃出帝国控制范围后,飞船却在奥里加星坠毁了。”

“什么时候发生的?”

“帝国历年一月。”雷狮顿了顿,解释道,“我休眠了,但大概不超过一个月吧。”

“好,我知道了。”

安迷修说罢便单方面切断了与雷狮的通话,其实他现在正站在飞船外,利用手环变形而成的望远镜观察着周边事物。远处的些许亮光引起了安迷修的注意,他立刻前往观察,并在那里发现了一些逃生舱的散落残片。经过比对,安迷修发现这确实是来自帝国生产的名为E58系列的船只,性能一般,但是胜在速度和灵活性,作为躲避逃跑的手段可以说通。

联邦资料库中查不到Ray的资料,直觉这个名字是假名的安迷修也没有过于从姓名方面下手。1m85左右,黑发紫眸,20岁的Omega都与Ray并没有相似之处,看来Ray确实是个帝国人。

安迷修确实在联邦没见过一个像Ray一样特别的Omega。Omega在安迷修眼中往往都是需要保护的对象,但在与Ray对峙的几秒钟内,安迷修从那双漂亮的紫眸中只看出了凶狠、狂傲、嚣张与不屑,虽然转瞬即逝,但他猜测这些情绪在Ray的眼中应当经常出现,因为着实和谐——仿佛在给那对宝石增添色彩。

正想着,海伦娜却开口打断了他的思考:“安迷修,那个Ray正在踹墙呢,可用力了——我应该说点什么来劝劝他吗?”

“问问他想做些什么吧,既然不是联邦派来的监视者,那么也没必要像关罪犯一样关住他了。”

 

雷狮是被安迷修气到踹墙的。

原来通话被单方面挂断能让人这么生气,雷狮似乎有点理解大哥的暴怒了。他正泄愤般地朝着墙踢了一脚又一脚,头顶却突然响起了海伦娜的声音:“请问您需要帮助吗?Ray先生。”

“我要跟舰长通话。”

海伦娜的声音停止,半秒钟后,安迷修的声音响了起来:“什么事?”

“我也有问题要问你。”雷狮皱眉,“第一,我的味道已经这么明显了吗?第二,你不应该自我介绍一下?”

雷狮迫切想知道这一点是有原因的——他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并不是不会受其影响,而是他分辨不出来,只会突然觉得难受。若是信息素的味道已经明显到一定地步的话,那么他就不得不把强行突破这项计划往前提一提了。

安迷修却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这第一个问题。Ray的味道并不明显,虽然他也有些疑惑为什么在与Ray对峙时没怎么闻到他信息素的味道,但安迷修还是决定跟随自己的直觉,他不知道怎么解释,于是直接跳过了第一个问题,回答了第二个:“我叫安迷修。”

“你为什么要来奥里加星?”雷狮试探着安迷修的情况,“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作为交换——”

“这些都与你无关。”

雷狮深吸了一口气:“……你说的对。”

“你想去玛柯特星对吧。”

“恩。”雷狮快速答道,“怎么?你要帮我一把?”

“看情况吧。”

安迷修本想再次切断与船舱中的通讯,但当他准备按下投影屏幕中的确认键时却犹豫了,因为他直觉雷狮是被自己突然挂断通讯气到跳脚的。他说完这句话后停顿了几秒,仿佛没话找话一般继续道:“还有什么事吗?你别再踹墙了。”

雷狮对他的这种多余的行为怒极反笑:“我一个阶下囚还能有什么问题?”

“那我要挂断了。”

“……哦。”

这个人是不是有毛病,还是故意与他作对的?

雷狮在通话挂断后便没再做出什么引起安迷修注意的举动。他将整个房间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搜索,也没发现什么除了基本生活用品之外的有用的玩意。他砸坏了一个塑料杯子,拿起地上的碎片正试图靠近舱门,海伦娜却开口打断了他这种行为。

“Ray先生,请不要做出这种危险的举动,否则系统将会自动释放催眠瓦斯。”

听到海伦娜的话语,雷狮便将杯子碎片随手一扔:“人工智能?”

“……对不起,我好像不明白。”

还是个高级人工智能。

“你是Siri吗?”雷狮吐槽。

拥有一个性格太过跳脱的智能中枢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会在不经意间泄露自己的信息啊。

下一章

评论 ( 8 )
热度 ( 3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