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你骑士当爹又当妈还要当大哥的男人

对,没错,因为太沙雕了所以我要转到这个号上


(¦3[▓▓]:

横批:在下告辞


卡艾/安雷,学pa,无营养沙雕东西。看似表达了安迷修带娃的悲苦心情,实则表达了作者对饿坏娃娃的怜惜心情。


艾比来找安迷修时,眼里平日的神气都已不见踪影,全被满盈的羞涩筛去。她挺直身板同安迷修道,她得找个人倾诉一番。自称骑士的人必是对八卦最漠不关心的人,因此最值得信任。安迷修木然地点点头,猜想着她又对哪位白马王子一见许芳心了。


艾比一改平日热情四射的狂热模样,沉默了一分钟有余,才将通红的脸从衣领里拔出来。她双手绞在背后,几乎是从鼻腔里抠出话语来:我喜欢上了那个面瘫矮子。安迷修闻言一震:你说的是卡米尔吗?


卡米尔,黑发蓝眼的卡米尔,沉默少言的卡米尔,雷狮的弟弟卡米尔?


...对,卡米尔。卡米尔的黑发蓝眼卡米尔的沉默少言卡米尔的雷狮弟弟卡米尔。


她又结结巴巴地讲了她如何在图书馆遇到他并受他帮助。卡米尔虽沉静寡言,但并非极致的冷漠。“他这个面瘫矮子平时就没给过姐正眼,可是还...”她差点儿咬到舌头。那一张伶牙利齿、常以舌作刀、刨得安迷修措手不及的小嘴,被不曾知晓的心意烫得僵成了一张厚毯,吸饱了轻颤的心跳,难以动弹。“...蛮有绅士风度的。他那大哥蛮横又恶劣,我之前说他是臭屁精的弟弟,他捏着我肩膀叫我最好别再这么说雷狮。姐可是现在还记着这茬!但我...我没想到他还会帮我拿书。”她的声音逐渐被愧意压得轻如蚊蝇。


安迷修呆立在那儿,脑子里搜遍了自己对恋爱空空如也的了解,最终仍是呆着。


为着艾比的托付,他买来了一本封面极花哨华美的《冰山学长爱上我》,立志寒窗十年挑灯夜读。


卡米尔找安迷修的理由和他的暗恋者如出一辙:虽然你和大哥有诸多不合,但要谈这件事,你是最靠谱的人。他把帽檐压低,挑起眼看他,一米六的个头,以鹰之犀利、巨人阿尔戈斯之警示扫视他:“这不代表你可以继续惹大哥的麻烦,或者伤他神。”他又敛下眸子,把泛红的耳尖留在安迷修眼前。“我想跟你聊聊艾比。”


安迷修哑然:其一他本不愿找雷狮的麻烦,反倒是雷狮不断伤他神,让他看不过眼;其二这死对头的名号早已在三个月前成灰,经过一个月的旅行和两个月的朝夕共处,他们俩如今跟所有不打不相识的大男孩一样,热衷于争个父子之实;其三则是这诡异的巧合。但他有话不能说,卡米尔已自顾自地开始述说。


“她以前挑衅过我,在我面前污蔑大哥。”卡米尔言简意骇,平静得仿佛一波不惊,耳根却被绯云染透了。“我不屑于跟她多说什么。但上个星期我听见她在走道里跟你打不平。”


“你是说她那么做是因为雷狮又跟我炫耀他的追求者名单?还是因为雷狮把辣椒加进我饮料里?还是因为他上课不听盯着我足足一小时?还是...”


“请你闭嘴。”


安迷修忽然确切地感受到了,灵魂之巨大没有极限。他憋屈地闭了嘴。


“就和你说的一样,总之是因为你和大哥之间的某件事。抛开她针对的人是大哥不说,我能理解她这心情。”卡米尔道,“你可以叫这作护犊子,叫做真心实意,或者白操心。总而言之,我平日里也是那么护着大哥的。理解了这一点,我没必要追究她那话,也不必太警惕了。”


“也许现在没法叫做不警惕了。周日我去了图书馆,那个小矮子也在那,找我帮忙拿书。《恋爱秘诀一百条》。我对这种书并不感兴趣,扫了一眼就帮她拿了下来。”


“我只是把书递给她。...我不清楚。但我觉得我应该喜欢她。”


在经历了卡米尔三次不准外传的警告,和数十次的“远离大哥”的告诫之后,安迷修不得不答应为他出谋划策。于是周末他也出现在图书馆,含辛茹苦、虚心求教地研读名典,曰《恋爱秘诀一百条》。


第三个敲响安迷修房门的人是埃米。门才掀开一角,他便躬身冲了进来,关门落锁一气呵成,神色慌张,手脚麻利,一副猴精在逃的模样。他凝神四顾,听得屋外无人寻来,才松下一口气来。安迷修正欲发问,便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臂。


“安哥!我一不小心把我老姐暗恋卡米尔的事告诉了他,小命不保,你能不能...”


“噫!好!我中了!!”


“???安哥!你醒醒!不要啊!”


END


后续是安迷修饱受恋爱折磨之后,觉得整天和他争爸爸的雷狮简直是直男天使。然后在手舞足蹈扔掉《治愈你孤独的心:有人正挑灯为你来》、《如何攻略一个面瘫》和《恋爱实用小建议》的时候,遇见了雷狮。


雷:安迷修啊


安:干啥啊兄弟


雷:你看,我弟弟他恋爱了...


安:对啊恭喜他了。怎么了啊你弟大不中留伤春悲秋要你爸爸安慰吗


雷:不是,你个傻逼。我喜欢你。


安迷修自闭了。


这篇是删大号之前投喂某料理老师的,刚刚找回来发现实在是太沙雕了,太乐了,决定放到lof上。此条照例转载开给料理老师。因为太沙雕就不打tag了。

评论
热度 ( 64 )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