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6)

星际abo设定
联邦少将安迷修x帝国三皇子雷狮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我的。
这章……我尽力了,但是感觉还是有点奇怪,我决定等我写到后面进步进步之后再回来改……
想要热情评论

 

(1) (2) (3) (4) (5)

 

6

 

安迷修已经将近一周没有出现了。

瑟西号还是雷打不动地每天六点亮灯九点熄灯,这也就说明安迷修并没有离开这艘飞船。雷狮在这几天通过与海伦娜的交流大致得知了瑟西号的基本情况,有关机甲的事情海伦娜则在第一次被他引导着开口之后就再也不提,所以他只知道了那个机甲的名字叫做猎龙。根据他的推测,猎龙应该是S级以上的机甲,安迷修的军衔也肯定不低。

雷狮摸了摸下巴,他越来越想不明白,这个人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奥里加星。

“Ray!你是不是很无聊啊?”

海伦娜高分贝的呼唤把正坐在沙发上思考问题的雷狮吓得一口酒喷了出来,不过他也没打算与她置气,毕竟他这几天不止被吓过一次。雷狮淡定地用纸巾擦了擦身上的啤酒,清洁机器人也急忙滑过来为他清洁桌面。

“你又想做什么?”雷狮问道。

“我前几天建议安迷修给你开启娱乐区的权限来的,不过他没同意……我想找个人跟我一起打游戏。”

雷狮跟海伦娜的关系在这几天里变得熟络了许多,这应该能归功与他有跟丽莎相处的经验。

“人工智能还想打游戏?”雷狮放下啤酒罐,“你其实可以自己跟自己玩吧。”

“那样没有意思。”海伦娜正色,“我可以把计算能力与人类大脑维持一致,所以我不会为了赢而刻意作弊的。”

“……”

雷狮不太能理解海伦娜的想法,因为丽莎从来没有这样过。丽莎更多的像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在为他服务的助理和下属,像“想要娱乐一番”这种要求她是根本不会提出的。雷狮并不认为丽莎与海伦娜在性能方面有差距,他觉得丽莎就应该保持原本的性格,不要被海伦娜这种人工智障带偏了。

雷狮将啤酒罐拿起放在嘴边,回音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闷:“说起来,安迷修去哪里了?”

“他啊……就在自己房间里呆着啊。”

“这几天他似乎都没有出门,至少没到就餐区来。”

“是啊……”

雷狮问道:“他正在房间里做什么呢?”

“他就说他需要自己冷静一下。”海伦娜顿了顿,继续道,“我想他应该很快就会出门了。Ray你想他了?”

雷狮无语:“你的程序是怎么设置的,为什么会觉得我这是想他了?”

海伦娜思考了半晌:“因为啊——总是思考着一个人的事情、总是惦念着一个人的情况……这不就是想念嘛。而且据我所知,Ray你还是很希望见到安迷修的!”

这个人工智障脑子里天天都在想些什么?他最近是无时无刻不在寻找着关于安迷修的信息,跟她聊天来了解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但这都只是在为玛柯特星上的交易做准备啊!

现在他拥有的还是情报太少,很多事情的因果无法推断,只能一步一步的慢慢了解。雷狮并不愿意放弃海伦娜主动开口的这个机会:“那就算是吧。其实我还想知道一些事——是关于你的,愿意跟我说说吗?”

“关于我?什么事情?”海伦娜疑惑。

“比如说你的制造者。”雷狮用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玩着塑料小叉子,“这个总可以回答吧。”

“我的制造者?哦,我的系统里只有关于他的一串编码,其他就不知道了。”

“那……你要不然继续跟我聊一聊安迷修这个人?”

海伦娜在前几天已经被雷狮套走过不少话,她不敢多说,于是道:“嗯……Ray我把电子屏幕给你调出来你要不要看一会儿电视!”

她转移话题的方法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雷狮还没来得及说话,海伦娜便将电视投影放了出来,好巧不巧,恰好是关于帝国的报道。

“雷帝国国王因病缺席参观军事演习,大皇子代其出席。这已经是雷帝国今年第二次军事演习,据专家分析,雷帝国如此频繁的……”

不愧是联邦的新闻节目,这些分析全都是关于帝国的阴谋论。

顺势看起电视的雷狮拿一根硬到可以作为武器的牛肉干,他边嚼着边皱起了眉头。

怪不得雷翎在视频通话里那么嚣张,国王出事,他接手的倒是快。难道当年用在母亲身上的手段这次被用在那个老头自己身上了吗?雷狮记得国王的身体不算很差,他保守估计那老头至少能撑个十年八年,没准还会被自己的逃走气到跳脚。他一直看重的小儿子竟然抛弃继承权逃离了帝国星系,真是不知道那些媒体又要怎样报道了。

雷狮正在想着便看见舱门打开了,这艘飞船中除了他们俩就没有别人,故而就算用脚趾头想想也能知道是安迷修终于‘出关’了。安迷修走进用餐舱,看见雷狮面前的一桌子空啤酒罐和电视投影屏幕,就知道这些是海伦娜干的好事。

他蹙眉道:“海伦娜,谁让你给他看电视了。”

“好久不见,舰长大人。”雷狮嘴里嚼着东西,说话声音模模糊糊,他伸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一起啊,坐。”

“……”

安迷修一言不发地走到雷狮面前,将他手中的啤酒夺下放到了桌子上。雷狮被他这种行为搞得有些发愣,不过只皱了皱眉,并没有发火。

“一个星期不见,一上来就拿走我的啤酒不太好吧?”

“你不觉得你喝的有点多吗?”

可冰柜权限是你同意给的啊。

雷狮撑着头,刚刚准备开口,海伦娜却抢先了。

“安迷修,Ray这个星期一直在跟我聊你的事情呢!你不要一从自己房间里出来就这么凶嘛。”

安迷修并没有回复海伦娜的话,只对着雷狮道:“你想了解的都知道的差不多了吧。”

雷狮耸了耸肩。

安迷修叹气道:“算了。”

他话音刚落,电视投影中就响起了雷帝国太子的声音。

“想必大家都已然知道了父皇的身体情况。”雷狮抬头,注视着雷翎的那张虚伪面孔,“作为太子,我自然会在父皇修养的这段时间协理政事……”

雷狮冷漠地看着雷翎的表演,他嘴角轻轻弯起一个嘲讽的弧度,随后又快速恢复了平静。

这一切都被安迷修看在眼里,他开口:“看来你对他很不满?”

“……并没有。其实我对他还挺满意的。”

“是么。”

安迷修没再继续追问,他在雷狮的对面坐了下来。

在这一个星期里,安迷修冷静了许多,糟糕的易感期终于过去,他可以好好控制自己的思维和荷尔蒙了。平静下来的他又仔细分析了一次自己对于Ray的判断,最后觉得自己似乎对于作为Omega的Ray有些过于宽容,以至于再三谅解他的袭击行为,甚至变相给他提高了待遇。

想到这里的安迷修叹了口气,他吩咐清洁机器人将桌子上的空啤酒罐都清理干净,只留下了雷狮没有喝完的那最后一罐,随后让海伦娜将雷狮面前的电视投影关闭了。

雷狮知道安迷修必然有事,将啤酒罐中的最后一口喝完,他使劲一捏,罐子便瘪了一块。把罐子随手丢给清洁机器人,雷狮清了清嗓子:“所以你想说些什么?”

“你还是不肯告诉我真名吗?”

“我就是Ray。”雷狮道,他在某方面真的没有说谎,只不过以Ray为线索必然查不到他的资料罢了。

安迷修见他眼神中并无动摇,无奈继续:“好吧,看来有关你母亲的情况你也不愿意告诉我了。还有——我再说一次,如果你想运动运动就去训练室,下次再有偷袭这种行为的话,我就只能动手了。既然我已经答应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便不会出尔反尔……”

雷狮淡然地听着,直到安迷修将后面的话说完,他才道,“我有个问题。”

“什么?”

“你们联邦……是不是连Beta都有直A癌啊。”

“……为什么这么说?”

“上周的比赛,你后来就问了我的爱好是怎么一回事?”雷狮皱眉,“果然觉得我是Omega就让着我——”

“不……虽然各种意义上来说Ray你确实是个Omega不过目前看来你完全不需要被人呵护……啊不对!是被人……嗯……谦让……好像也不是这么说的总之……”安迷修想到这件事就心虚,所以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完全被转移了话题。

对于安迷修的宽容大度,雷狮只能说他很不愉快。

在他们刚刚见面时,安迷修是冷漠的,锋芒毕露,就仿佛一把锋利的长剑,出鞘三分,冷光烁烁。雷狮觉得安迷修的性格大抵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他不讨厌这样,但他们相处过后却截然不同。

说实话,雷狮已经不止一次想要试着触碰安迷修的底线了。这样奇怪的温柔实在让他不适,就算安迷修说自己不是俘虏,但他的行为也不合常理,更别提安迷修对他的不信任还摆在明面上。哪会有人这样对待一个并非同伴的人呢?更何况他是一个联邦军官。

雷狮看到、得到过太多的心口不一。不管安迷修的这层假面有多么厚重,他都想把它狠狠地撕扯下来,就像曾经对待皇宫里的人那样,不留一丝情面。一想到那些趴在自己脚下阿谀奉承的人气急败坏的真实模样,雷狮就十分满足。虽然安迷修对他并不在于“奉承巴结”,但他与他们本质上相同——虚情假意。

不知道安迷修的真实一面到底是怎样的呢?还真是值得期待。

下一章

评论 ( 12 )
热度 ( 2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