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8)

星际abo设。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我的
想要热情评论……!

(1) (2) (3) (4) (5) (6) (7)

 

8

安迷修干完所有的善后工作后,海伦娜提醒他进入瑟西号的星盗已经全部歼灭。他这才站起身,见雷狮还在那里站着,便开口招呼他一起回瑟西号去。

雷狮一言不发地跟在安迷修身后,他想问问安迷修伤势如何,但又像跟自己闹别扭一般将半开的嘴重新闭上了。清扫机器人已经开始工作,有条不紊地将那群星盗的尸体整合到一起。雷狮觉得船廊里浓重的血腥味有些令人作呕,大概是其中散发着的Alpha信息素太浓的缘故吧。

“海伦娜,医疗舱情况如何?”安迷修捂着受伤的左肩向前走去。

“没问题。安迷修你受伤了?为什么战斗服没起作用?”

“那个人用的是小口径枪,穿透力很强。估计是自己改装过的。”

海伦娜又吐槽了安迷修几句,不过雷狮这次并没有跟着她一起对调侃安迷修,而且自始至终一言未发,她感觉有些奇怪,便问道:“Ray你怎么了?”

安迷修也边走边回头,看不出他的心情。

“我没事。”雷狮将头别了过去,他跟着安迷修向前,直到进了医疗舱才停下。

安迷修将衬衫脱掉,但在刚要把战斗服褪去之前想到了什么。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对雷狮道:“你应该没受伤吧,为什么还站在这里?”

这是赶他走的意思吗?雷狮想,这家伙对他还真是防备,既然如此,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要替他去挡那枚子弹。

“枪给你。”

雷狮把从安迷修那里得到的电击枪和改装手枪全部还了回去,示意他自己这里已经没有武器了。安迷修皱眉,雷狮不管他在想些什么,只继续开口:“赶快治疗吧。”

他洒脱地与安迷修挥了挥手,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一般走了出去。舱门在他的身后关闭,雷狮狠狠握拳,但他并不想被人发现自己的气愤,于是又立刻将手插到了兜里。他快步走回了自己的休息室,大概浴室是唯一一个不会被海伦娜监视的地方了。雷狮几乎一刻没停地冲了进去,灯光自动打开,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于是将花洒拧开,衣服鞋子都没脱,就这样任由水流从头上浇到脚上。

雷狮对着墙壁就是一拳,指骨与墙砖碰撞发出的声音在浴室内回响。

他到底在气什么?看着自己已经泛红的手背,雷狮有些想不明白。

水滴哗啦啦地砸到地板上,接着旋转滑进了废水处理口。由于战斗服的缘故,他的身上根本感觉不到水流,现在就只有淡淡的暖意,那件最普通的白衬衫浸了水,现在正贴在黑色的紧身战斗服上。

“……”

雷狮一言不发地脱掉衬衫和裤子,连带着鞋子一起从浴室里扔了出去。

这样的感觉很奇怪,明明被花洒淋着,但是全身上下却只有头和手脚是湿的。雷狮就这样站在花洒下,他脑子很乱,一闭上眼,安迷修好像就会出现在他的眼前。

有些人会在震惊时将画面深深刻在记忆中,但有些人则会在瞬间就全部忘光,只留下那种不可言喻的神奇感觉。他现在已经想不起来安迷修是怎样挡在他面前,他又是怎样瞬间定位那个星盗的,记忆中最深刻的就只剩下一种颜色,蓝绿色——那是安迷修瞳孔的色彩。

雷狮抓住自己的左肩,他低下了头,水流顺着长长的刘海滑到他的脸上,紧接着滑过了他的唇边。

“该死的……”

他咬了咬牙。

“不是说好了防弹的吗……”

 

 

“海伦娜。”

安迷修坐在椅子上,医疗机器人正帮他将嵌入肩头的子弹碎片取出来。星盗们的狠辣他算是见识到了,他们又将子弹进行了改造,使得它们在进入人体后更加容易扩散。安迷修伤口内的碎弹片相比于普通子弹要多得多,他也很佩服自己,居然在巨痛下还能那么淡定地做完该做的工作。

“怎么了安迷修?很痛吗?要不要多来点麻药……”

外科医疗机器人也暂停了工作,等待着安迷修的回复。

“不是这个问题,继续吧。”安迷修对着海伦娜道,“你知道Ray去哪里了吗?”

“他回自己的舱室了。”

“恩。”

“他已经在浴室里待了40分钟,前30分钟一直在穿着战斗服冲澡。”

安迷修一愣。

“我去问问?……”见他神情有异,海伦娜也有些拿不准主意,“是这个意思吧?”

“算了。”安迷修叹气道,“他要是知道浴室里也有监控的话绝对会气炸的,大概还会谴责联邦不具有任何一丁点人道主义精神。”

他其实觉出Ray自那一枪之后就不正常了。

按理来说,安迷修很清楚战斗服的防弹效果,即使自己不去挡,Ray应该也可以平安躲过或者进行防御。但他却没想到这次身体先于脑子的行动居然刚好——他若是不护在Ray的身前,Ray就会被打穿胸口,紧接着,弹片飞速扩散,顺着血液进入心脏……安迷修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伟大,这在他看来只不过是遵从了本心——这种救人的行为他一般都不会经过大脑。不管Ray是否真正正义,他总是会对人伸出援手。

这种行为连他自己都觉得奇怪。安迷修手上的人命不少,救的人却也一样很多,甚至还有那种救完之后又因为别的原因杀死的。有时候他只能这样形容自己——冷漠和热情并存,是并不和谐的两个极端。觉得他热情的人占了大多数,很多人都说他温柔体贴,是个绅士,但真正了解他的人都说安迷修是把刀子,还是被滚水烫过的利刃,外热内冷,戳进你胸口时,你会先感觉到温热的暖意,随后而来的才是冰冷的杀意。

其实安迷修大概猜得到Ray生气的原因。那个二十岁的青年有时候成熟的要命,有时候又幼稚的像个小孩,估计Ray是因为自己救了他的命所以觉得失去了尊严。其实安迷修不太擅长和Ray这种人打交道,因为Ray的脾气有些奇妙,想法更是随心所欲到无法预测,偶尔猜中一次都能算是中了大奖。

安迷修正投入地思考着,海伦娜却突然开口了:“安迷修!Ray出来了哦。”

“嗯?嗯……”安迷修点头答应,有些心不在焉。

“安迷修,问你一个问题。”海伦娜语气认真,“你对Ray怎么看?”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安迷修疑惑。

“我是说……你都28岁了,应该要结婚了吧,我觉得我要从现在开始了解你的喜好帮你从联邦Omega资料库里筛人了啊!”海伦娜似乎很兴奋,“上次艾比和埃米姐弟俩跟我说话的时候也吐槽这个事情来的!Ray是个Omega,你就说一说你对他的想法吧!!”

“……”安迷修突然决定以后归队就把海伦娜静音。

他还没有回答,海伦娜就接着道:“其实我觉得你对Ray还挺好的,而且你应该挺喜欢他的吧,虽然他身份不太明确,不过长的挺好看的!性格……性格,你喜欢就好了!”

“你肯定又下载奇怪的小说了,有那个学习能力就不能看点别的吗?”安迷修吐槽,“而且现在的资料上显示我是个Beta,联邦不会允许我随意在Omega资料库里找女朋友。”

“……安迷修,请你把我当做一个普通的Beta女性,快来解答我这个小小的疑惑吧!”

“好,好,海伦娜小姐。”安迷修无奈道,“Ray是吧,我不喜欢他。”

“为什么?”

“为什么……”安迷修想找点理由。

他的脑海中划过了一切有关于Ray的画面。像长相这种理由直接被否定,因为安迷修还记得看到Ray出浴时自己失态的反应。信息素的味道?不那么香甜的气味简直对极了他的胃口。身份成迷是个问题,如果外部原因都不算的话,那就只有性格了吧——他实在是不擅长对付这种阴晴不定的人。

“性格。”安迷修开口,“我觉得我喜欢那种温柔可爱的美丽小姐……”

“哎——可是……”海伦娜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

“温柔可爱的美丽小姐好像跟你没有那么多的……缘分?”

安迷修有些伤心,为什么自己的人工智能会这样揭他老底,难道不应该先鼓励一下年近而立却依旧单身的主人吗?不过他并没有抱怨,因为海伦娜和他已经相处很久,安迷修也知道海伦娜说不出什么好话。

“安迷修!”海伦娜突然叫了他一声,安迷修示意海伦娜继续,她便小声道,“Ray在外面。”

安迷修点头,舱门开启,湿着头发的雷狮换上了自己的衣服,一声不吭地走了进来。在停下脚步后他依旧什么也没说,只静静地看着自己面前正在运作的医疗机器人。雷狮连头发都没擦就直接来到了医疗舱,本想着在门口思考一下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却没想到安迷修这么快就给自己开了门。

安迷修看着他,雷狮也没什么表情,似乎恢复成了原来那个面对安迷修游刃有余的人。他猜不出雷狮此番前来的目的,无奈只好率先开口问道:“有事吗?”

雷狮别过了头:“没什么事,就过来看看你的医疗舱。”

“医疗舱有什么好看的?”安迷修本想继续拆他的台,但又觉得没什么必要,“算了,你想知道星盗船的动向对吧,我正好要让海伦娜进行报告。”

“恩。”

雷狮借坡下驴的本事一流,就算他觉得自己的关心已经表现的挺明显,但安迷修选择转移话题,他也同样不会在嘴上刻意强调。

海伦娜很想吐槽刚才根本没人让她进行报告,但看到安迷修的眼神,她便从那边的监视器里感受到了一种暗示。

“啊对,是这样的。伪造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他们的飞船有特殊交流方式,我破解之后对其他三艘飞船发出了暂时撤退的命令,所以那三艘飞船已经先一步走了。”

“原来是这样。不过——”雷狮眉头一蹙,“就这样放了他们真的好?”

“目前只有这个办法了。”

“……我还以为你是个正义使者,会把邪恶的事物全部消灭呢。”

“我说了我不会用第二种方法。”安迷修指着自己的左肩示意,“况且我现在受伤了。”

“你……”雷狮欲言又止,但还是开口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到底为什么救我?”

“条件反射。”

雷狮沉默,他只能紧紧握着拳,无法问的再多一些。他的眼神四处游走,在不经意间看到了地上的弹孔,那还是他们刚刚相遇时留下的痕迹。雷狮的眼神又瞟向安迷修血肉模糊的左肩,心情变得更加烦躁起来。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进行,外科医疗机器人一直没有停下。安迷修没再与雷狮说话,雷狮也没有主动开口,他就这样站着,最后换了个姿势靠在舱壁上。两个小时后,弹片终于全部取出,待包扎完毕,医疗机器人便回到了原位。

安迷修起身,雷狮也跟着站直了。安迷修叹了一口气,道:“如你所见,就算你现在要跟我打架也打不爽。而且现在你肯定也知道在瑟西号上偷袭我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了吧……”

“……你居然觉得我还要无聊地偷袭你?”

“不是吗?那就安分点吧……”

雷狮打断了他的话:“既然这样,那我现在狠狠地戳你伤口算不算对你有生命威胁的偷袭啊————”

下手奇狠,毫无人性,人间惨剧。

“痛痛痛!!”

海伦娜决定不说话,她头一次觉得Ray没什么错,这都是安迷修自找的。

下一章

评论 ( 8 )
热度 ( 3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