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12)

星际abo设。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有原创人物一大堆一大堆的出现。
ooc我的。
我又懒了没放前面的链接……等我有空放!
想要热情评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雷帝国首都星BX-429。

“看样子时间差不多了。”

女人叼着烟,咔的一声打开打火机。一口咬碎爆珠,一股清甜的香气化为白雾,略过她的舌尖,再慢慢从口腔中吹出,飘散在空荡荡的工厂中。她只吸了一口,之后便用食指与中指夹着烟,任由这只细长的烟卷在空气中发挥它剩下的作用。

脚步声自她的身后传来,女人切了一声,将手中的烟卷一下丢到地面,抬脚碾了上去。

“殿下,请不要在这里抽烟。”

说出这句话的是一个身着白色工作服的青年,他虽然用着尊称,但语气里却是满满的公事公办。

女人看起来并没有对这句话产生太多的不满,她转身面对这个男人,抱臂环胸。她的长相与雷狮有些相似,黑发紫眸,柔和的眼型中盛着与雷狮相似的高傲。如果雷狮此时正在这里,那么他肯定会认出这个女人的身份,她正是雷帝国三个孩子里的唯一一位被正式认定的Omega,同时也是雷狮的二皇姐——雷米娅。

“还没有他的消息吗?”雷米娅问道。

“回殿下,并没有关于三皇子的消息。”那位青年回复道。

雷米娅抬眸,眼神中却看不到一点对于自己弟弟的关心。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嗤笑出声:“你说他是正在Alpha身下苟延残喘……还是——真的死掉了?”

“殿下。”那个人并没有接雷米娅的话茬,只是淡淡的叫了她一声,阻止了她接下来更加过分的话语。

“我觉得他活着会更有趣。”女人的紫色眼睛里全是狡黠,这时候的她露出了一些像小女孩一样的神态,“我就喜欢看雷翎吃瘪的样子。”

“殿下,恕我直言。三皇子就算还活着,也一定会怨您的。”

年轻人在雷米娅面前单膝跪地,雷米娅也十分自然的递上了自己的右手。他轻轻地亲吻了一下这位公主殿下的手背,这才抬头。雷米娅与其对视,等待着他的下一句说辞。

“毕竟您将抑制剂调换了也是事实。”

“……”雷米娅并没有对他这句话表示不满,半晌后,她却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笑声在空荡荡的工厂中回响着,淡黄色的液体一个个的被注射到玻璃瓶中罐装,只有机器运作的响声在不断进行着。

“雷狮。你可千万别死了——”雷米娅边笑边道,“毕竟我还帮了你一把,不是吗?”

 

 

“Ray,你…怎么了?”海伦娜有些不解,发情期是每个Omega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但她不太明白为什么Ray会那么生气。

雷狮则在狠狠锤了一下舱壁之后冷静了不少,他现在正飞速思考着解决方法。按照一般的Omega发情状况来说,他会持续低热到下个星期,这期间食欲衰退,信息素会不受自己控制的爆发出来。而在发情期正式开始时便会意识错乱,只能不停的与别人进行交欢,持续时间根据Omega体质问题则是三天到一周时间不等。

有点麻烦。

雷狮一边轻轻摸着下巴一边思考,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在信息素浓度没有到9时进行抑制剂注射。随便找一个Alpha度过发情期这种方法就算了,他现在并没有经历过发情期,很难保证自己在那种状态下有足够的能力进行反抗,一旦被对方标记成结,要进行标记消除就会变得十分麻烦。

雷狮了解过关于Omega的生理知识但也仅限于书籍,虽说他精神阈值很高,在发情期保持清醒的几率很大,但他并不会只为了这种事情就去冒这么大的风险——还是先想办法搞到抑制剂吧。

“海伦娜,飞船上有抑制剂吗?”雷狮出言问道。

“没有。”

海伦娜还藏了半句话没有说——本来是有的,但是被Ray你把箱子一脚踹翻之后就没有了。

“海伦娜。”雷狮认真道,“如果我想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抑制剂需要怎么做?”

“——去最近的能源星球补给。”

回答雷狮的并不是海伦娜,而是现在正站在医疗舱舱门外的安迷修。他正望着雷狮,眼神有些复杂与无奈。在雷狮进行血液测验后,海伦娜自然在第一时间就将雷狮的情况告诉了她的主人。安迷修也一刻没停地往医疗舱这边赶,刚好听到雷狮这句话就接了个话茬,他也不是故意的,怎么雷狮的表情好像要吃了他一样?

雷狮眯了眯眼,等着他的下一句说辞。

“你别这么看着我。”安迷修认真道,“如果你进入发情期了我也会很麻烦。”

“哦?——”雷狮挑眉,看起来不太高兴,“我记得Beta是不会对信息素产生反应的,你麻烦什么?”

他边说着边往安迷修身边走,随着雷狮的不断接近,那啤酒花味道的信息素也一点点地飘到了安迷修的鼻子里。甜中带苦,苦中含香,这种纯净的信息素对于Alpha老处男安迷修来说更是有着惊天动地的吸引力,他极力控制住自己想往后退两步来与雷狮保持距离的想法,镇定道:“Omega在发情状态下如果不与人进行结合就会不停地弄伤自己,就算你自己熬过去的话也会精神崩溃,我不想一个星期之后打开你的舱门就看见一具写满了自残的尸体。”

雷狮又逼近了几步。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继续解释道:“目前距离最近的补给星球安纳吉只需要五天,这是最好的选择。”

雷狮走到距离安迷修只差一步的位置,他站定,玩味地抱臂环胸,低头俯视着比他矮上一截的安迷修。

安迷修只感觉自己的心脏正咚咚咚的疯跳,声音大的似乎连雷狮都能听到。他的呼吸变得急促了起来,那股好闻的信息素正不断往他鼻腔里冲。安迷修不断暗示自己,没问题的安迷修,你打了抑制剂,你有自控能力没问题没问题……

等他终于做好心里建设再次开口,声音中的底气便更足了。

“而且我有事情还要在把你送到玛柯特之后——”

“喂,安迷修。”他还没说完便又被雷狮打断了。

安迷修正疑惑着,却没想到那位从来不像Omega的Omega直接揪住了他的黑色领带,使劲一拉便把他拽了过来。安迷修一个踉跄,刚想问雷狮要做些什么,下一秒他们便四目相对,安迷修大脑放空,把一切都忘了个干净。

雷狮自己也愣了一下,两人相顾无言,对视了几秒钟之后,主动方这才开口:“如果我说…你来帮我度过发情期,你会怎么样?”

“……”安迷修大脑有点当机,他努力消耗了一下雷狮话里的含义,又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说辞,觉得他并没有暴露自己是个Alpha,故而只能等着雷狮下一句的解释。

见安迷修一脸迷茫,雷狮便把视线移到了一旁:“因为……你是个Beta,所以如果时间来不及的话刚好可以凑合凑合。”

原来他是被凑合着用的。

安迷修有点高兴又有点失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雷狮的那句话产生希望。为什么他不是个对于信息素无感的Beta呢?这样的话就可以进一步验明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了。

在雷狮的味道还太不明显时,安迷修还能够一次次向自己证明他对雷狮的感觉并不是来源于信息素的吸引和作用。但他又有些疑惑,是不是因为自己一开始就知道了雷狮的第二性别,这才会更多的关注与照顾他。

见安迷修沉默,雷狮便咳嗽了几声,故作轻松地放开了他。他转身朝着自己休息舱的方向走去,轻巧地对安迷修摆了摆手当做告别。

“……舰长,先往安纳吉开吧。”

“……”

望着雷狮的背影,安迷修将自己的领带松了松。

那股啤酒花的香味似乎还在他周围漂浮着,但他们的源头却早就消失在了通道的拐角处。安迷修终于后知后觉地燥热了起来,他又将衬衫的扣子解开了几个,试图以此来给自己降低温度。安迷修在那里不声不响地站了好久,就在海伦娜刚想出声问问安迷修需不需要去医疗舱里冷静一下的时候,他便对着海伦娜开口了。

“你觉得我喜欢上Ray的概率是多少?”

海伦娜有些无语,但她还是快速以一个科学的方式计算了发生这个事件的概率。

“这样吧,就用你跟他相处的时间来作为分母,那么分子就是你问我Ray有关Ray问题的时间加上你跟Ray交流的时间再加上你思考有关他问题的时间……这其中还要把前几天排除,再加上我大约估计的脑子里想他的时间……”

“你还是别说那么清楚了。”安迷修捂住了脸,“你就直接说概率吧。也别说那么具体的……”

“六十一点九。”海伦娜坚定道,“这个概率已经很高了。”

“我都让你别说这么具体了…”安迷修觉得自己已经无颜见人了,“你这样更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变态…”

“热恋中的人嘛……百分之九十以上心里都是对方。”海伦娜顿了顿,“抱歉我忘了你这是暗恋。对于暗恋来说…这个数值是有点高。”

安迷修叹了一口气。

“托你的福,我想我需要在将近29年的人生里第一次借酒消愁了。”

 

 

当安迷修走进用餐区域时,他这才发现那个被尘封多年的升降式吧台与调酒机器人被某个人调了出来。而那个做这件事的人现在正醉醺醺地趴在那里,身边的酒杯摆了一大长串。

“……海伦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你没问啊。”

“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直接提醒吗?”

安迷修转过身,决定在雷狮还没发现自己之前快速逃掉,但不料察觉到有人进入了用餐区域的雷狮这时候就是一个回头。不光回了头,他在发现安迷修之后还立刻开口了:“安迷修,你急匆匆地要去哪?”

安迷修无奈叹气,既然如此,他也就不用逃避了,想到这儿,他便转身朝着雷狮的方向走去。在真正看清雷狮身边的杯子数量后,安迷修蹙着眉开口了:“你到底喝了多少?”

雷狮随手一指身边的一堆空杯,示意安迷修答案就在眼前,不要明知故问,在这之后他便懒散地趴回了吧台上,接过了调酒机器人递来的下一杯酒。

安迷修伸手一拿,那杯威士忌便被他夺了过来,金黄色的液体在切割均匀的冰块旁侧徘徊摇晃,随着灯光的照耀不断闪烁着诱人的光泽。雷狮对于安迷修抢了他酒这点表示不满,但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立刻调出虚拟屏幕,用最快的速度又点了一杯一模一样的。

调酒机器人马上开始工作,安迷修眉头皱得似乎都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了。

“我的意思是你别喝了。”他将那杯威士忌放在一边,冰块与杯壁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安迷修顿了顿,解释道,“你现在还在发烧,需要好好休息。”

“……我觉得我现在只需要抑制剂。”雷狮的声音带着点酒意,但逻辑思维却没有打半点折扣,“发烧是正常现象,而且这只会随着发情期的临近越来越严重,跟喝不喝酒没关系。这种情况下还不如让我多喝点,一觉睡到我们到达安纳吉星。”

“我当然知道是正常现象。”安迷修努力劝说着眼前这位不知道是醉了还是没醉的人,“我的意思是,你如果感觉不舒服的话就应该去好好休息,不应该在这里喝酒。”

“我在哪里、做些什么都跟你没关系吧舰长大人。”

趁着他们对话的间隙,机器人已经给他准备好了他要的威士忌,雷狮快速接过了那个崭新的玻璃杯,趁着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便几口干掉。喝完这些,他随手擦了擦嘴角,继续道,“我可没有做一些会妨碍你的事情。”

“……”

安迷修一时语塞。他又在雷狮身边站了很久,雷狮见他也没再阻止自己,便继续愉快地点起了下一杯酒。在机器人又将杯子递给雷狮的时候,安迷修便一屁股坐在了他旁边的升降椅上。他看着那杯刚刚被自己半路拦截的威士忌,半晌后也如同雷狮刚才的行为一样,一口把它喝到了底。

舌头上还残留着麦子的香气,喉咙和食道就像被火燎过了一样灼烧着。但无论威士忌多么香醇,安迷修的鼻尖还保留着那股啤酒花的香味,这种气味并没有办法被其他种类的酒所冲淡或代替,它就在那里,永远独一无二。

他调出虚拟屏幕,给自己点了一杯普通的啤酒。

雷狮一边喝一边用余光打量着安迷修,这次他点的是一杯利口酒,花里胡哨的颜色他不太喜欢,但因为刚才强行喝下去那么一杯威士忌,他的喉咙有些难受,这杯酒精度不高的鸡尾酒刚好能让他稍微缓和一下。他见安迷修面前被送上了一杯普通扎啤,便边喝那杯分层利口酒边吐槽安迷修酒量不行还装什么逼。

安迷修肯定听不到雷狮的心声,他只是单纯的想让嘴里的味道和鼻子里的香味对应一些。他们倒是都没有互相说话,只就这么你瞥我一眼,我瞟你一下的互相观察着。谁都没想到对方来这里坐着喝酒的原因和自己居然一样——借酒消愁。

雷狮正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突然去拽安迷修的领带,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问出那种话。他猜安迷修一定对自己没什么感觉,要不然怎么能那样理性地列举那么多理由呢?他看起来甚至连一点动摇都没有,就算他是个Beta,也不应该那么无动于衷吧。

而安迷修似乎已经麻木了,他就那么一杯一杯的点着啤酒,也不知道自己在瞎喝什么,就是觉得跟自己鼻子闻到的气味相比,嘴里的啤酒味道还是淡了。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坐了三十分钟,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雷狮。

“安迷修。”

雷狮正用手撑着脑袋,看起来一脸无所谓地转头看向安迷修:“问你一个问题。”

“嗯?”安迷修放下酒杯,有些疑惑地望向他。他们之间离得很近,距离近到雷狮口中的酒气能够慢慢飘到安迷修的鼻尖上。

原来他们已经不知不觉间靠近了这么多啊,安迷修这样想。

他看到雷狮突然凑的更近,下一秒,嘴里便全部充满了属于椰子朗姆的酒香味。那是雷狮刚刚喝过的鸡尾酒的味道,有点甜又有点辣。但和液体不同,雷狮的嘴唇又冰又软,安迷修觉得自己就像在轻吻一块椰子果冻。

他们鼻尖贴着鼻尖,安迷修的眼前就是Ray长而微翘的睫毛,那双紫色的眼睛正紧闭着,不知道是不是在害怕拒绝——这是安迷修突如其来的想法,当他终于能够完整的运转思维时,雷狮已经重新坐回了升降椅上,他的手里还握着刚才那杯椰子朗姆酒,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突然,雷狮将酒杯举起,一口便把余下的白色液体喝完,他一边站起身一边对安迷修道:“不喝了,我回去了。”

安迷修一下站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冲劲,能够让他在起身的那一刻带飞好几个玻璃杯子。他这个动作在杯子碎裂的声响中更是显得惊天动地,走到一半的雷狮被声音拽着回头,这时候安迷修已经冲到距他不到一米的距离了。

“Ray,虽然你还没问我问题,不过我有话要问你。”

雷狮抬眸,安迷修蓝绿色的眼睛正望着他,他在那一刻仿佛回到了他们一起在观景舱里欣赏宇宙的那一天上午。

“你——”安迷修把这个字拖的很长,似乎也是在给自己做心理准备,“你喜欢我吗?”

“……”

雷狮皱眉。这是什么诡异的直球?这个28岁的人难道不能成熟一点的提出问题吗?

不过……雷狮嘴角微扬,他还是蛮喜欢这个人的这一点的。

“……你说呢?”雷狮别过头,但耳根的红润还是在不经意间出卖了自己的本意。,“我觉得我表达挺明显了吧,安迷修。”他顿了顿,“……你觉得咱们能不能凑合凑合?”

“我喜欢你。”安迷修无视了雷狮要凑合一下的话,重新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他不敢回答雷狮这个问题,也是因为他到现在都没想好如何解释自己是Alpha的说辞。他只能拼命地表达自己对于Ray的想法,试图用自己的真心来换取对方未来的原谅。

“……”

雷狮知道自己的迂回聊天已经彻底不起作用了,他只能无奈地转过身。望着安迷修无比认真的眼睛,雷狮的脸再一次红了起来,他开口,终于没有犹豫地说了出来:“我承认我对你有一点感觉。”

得到正面回应的安迷修眼睛都亮了起来。雷狮似乎在那一瞬间看到这位联邦军官的身后长出了狗尾巴,正随着他雀跃的心情有规律的摇摆着。

雷狮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喜欢错了什么。

 

下一章

评论 ( 25 )
热度 ( 3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