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18)

星际abo设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我的!

友情提示本章超级OOC,请各位做好心理准备!……

求热情评论?(突然不好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托蒙大厦的楼层设计与旧时并无两样,自然连楼梯也是如此。在首都星呆惯了的雷狮已经不止一次嫌弃这种毫无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建筑了,他正一步一步快速向上走着,靴子与楼梯所产生的碰撞声回荡在这个安静的空间内,头顶明亮的声控灯将他的影子照得很长。

 

跟在雷狮身后的安迷修一言不发,表情颇有种临死前上刑场的势头——大概是因为雷狮的威胁,若安迷修再跟他几层,他们俩就要在这里分个高下了。但安迷修不想离开,更不想因为这件事情让他们的关系更加糟糕,于是他主动打破了沉默,挑起了话茬。

 

“Ray,其实我刚才真的没听到里面的什么具体情况,我只是听到楼梯里有人说话…”安迷修摸了摸鼻子,接着道,“谁知道他们在做那种事……”

 

雷狮挑眉,心说他不过是随口那么一说,安迷修现在居然还有空关心这个,真是二十八岁纯情青年的标准体现了。

 

刚才在楼梯间的密码隔断门外,雷狮听到的是一些细碎的shen吟和低语,还有一些奇怪的水渍声。如果说他听到这些后首先会干点什么,那当然就是毫不犹豫地讽刺安迷修听墙角听得还挺仔细。安迷修听罢连忙摆手,正欲张口解释,但雷狮接下来却又要他立刻噤声。他用手一指阻断门,对着安迷修眼神示意,也不知道是因为Alpha与Omega之间的神奇联系,还是他们真的默契十足,安迷修几乎立刻就明白了他的用意——搞定他们。

 

于是他们三下五除二地冲了进去,发现了一对正在进行和谐的大自然繁衍任务的顶层应侍生,至于雷狮是怎么认出来的,那还是多亏他抢来的下层主管面具得来的情报。说来也巧,他们所能露出的发尾颜色刚好一棕一黑。打晕这两人后,雷狮把面具从他们的脸上摘下,嫌弃地将那个原本属于棕发应侍生的面具扔给安迷修,自己拿上另一个,随后接着道:“安迷修,你要是再跟着我,后果自负。”

 

安迷修听罢觉得无奈,这个人明明知道他们俩现在目的地一致,却还是会说出这种话来。不过他向来不讨厌雷狮这点,更不用说带了恋爱滤镜的他更觉得这种行为合理地要紧。

 

安迷修接过面具,紧接着给重叠着倒在楼梯上的两个侍应生盖上了原本属于他们自己的衣服,因为他觉得这俩人倒在地上的姿势实在是太不雅观了。雷狮就知道他要这样做,看见安迷修这种行为之后他便切了一声,没有再施舍他一点目光。他一边调试着自己的面具查看是否存在新的功能,一边登上了下一层的台阶。

 

安迷修急忙跟上,托蒙的上层拍卖会只有一场,那便是位于最顶楼的大型拍卖会。在第一百层以后,楼梯的外围全部变成了高强度玻璃,朝下望去便可以看到周边的街道与在这个高度下变得跟毛毛虫一般大小的人群。托蒙的四周已经没有与他高度相似的建筑物了,所以这栋大厦在一片低矮的小楼房中显得格外孤独。但安迷修与雷狮并无闲情来观赏这般景色,他们现在各有心事。

 

雷狮现在已经摸清楚了这个面具的大体情况,现在他则因为“不想戴”这个原因把面具勾在了手里,他其实并不想让安迷修跟着他,尤其是现在这种情况。安迷修已经知道托蒙有拍品与他的师父林宇有关,而雷狮也在刚才的意外中确认了大厦仓库的位置——他在一位高级工作人员身后跟踪时看到了一件拍品的全貌,那似乎是一架奇怪的机甲。同时手环再次给出了提示,距离未知目标变为了距离一号试验机还有五十米的距离。但雷狮没有再多做探测,他发现了仓库门口的机枪与监视器,故而也彻底打消了强行突破的想法。

 

雷狮觉得那台机甲可能会是他和安迷修需要争夺的一件拍品。他需要接近那架机甲来查清丽莎的现状,而安迷修则想要利用它来查明自己师父的行踪。这是谁都不可能退一步的事情,更何况他们现在关系还那么糟糕。

 

雷狮此时正在思考除了跟安迷修在这里拼个你死我活之外的解决方法,他越走越快,安迷修却突然开口:“Ray,你刚才也听了那个人说的话,我的目的也因此改变,或许现在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必要的合作。”

 

雷狮蹙眉,他不可能告诉安迷修他们两人所要争夺的是同一件拍品,于是便道:“但我并不需要你的力量。”

 

“我想组队行动会比分开行动方便的多。”安迷修解释道,“顶层看起来防备严密,若是我们两人相互配合,一定能快速得到彼此想要的东西。”

 

“哦?”听到这话的雷狮突然停下了脚步,他转身,站在几层台阶之上俯视着安迷修,“我想知道你是以什么身份来跟我谈联手的。”

 

安迷修抬头,他望着雷狮的脸。玛柯特星的云雾很少,恰逢此时,天边一片薄云被微风拂走,玻璃窗的透光性让阳光毫无保留地撒在雷狮脸上,那抹紫色由暗至明,其中透着探究与敏锐。

 

安迷修握了握拳,他开口,说出的话却与心中所想截然不同。

 

“当然是利害一致的伙伴关系。”

 

雷狮听罢唇角轻扬,他道:“安迷修,你跟踪我的事情我懒得追究。不过你似乎搞错了一件事——我们并非伙伴,现在更达不到利害一致。”

 

他说完这话便转过身继续登上更高层的台阶,似乎再也没有什么话能够让他停下脚步。

 

安迷修沉默了半晌,突然道:“如果我说的合作并不需要利害一致呢?”

 

雷狮并没有接话。

 

安迷修已经料到这点,故而还是自顾自地说了起来:“自从那次……”看着雷狮的背影,他生生把那个‘临时标记’吞回了肚子里,“那次……意外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安迷修跟在雷狮身后重新登上了台阶,这次他走的很快,没几步便来到了雷狮身边。

 

“你觉得人类会因为什么而相互吸引?”

 

他没等雷狮回复便再次开口:“我想至少对于我来说,应该不是第二性别。说来也挺奇怪的,仔细想了想,我好像从来都不是很在乎第二性别。曾经在我的想象中,最终能够与我共度一生的应该是一位温柔美丽的小姐,而不是一位omega。”

 

说到这里,他尴尬地笑了笑。

 

“因为一些原因,我从成年后就一直在注射信息素抑制剂。隐瞒第二性别甚至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当然在见到你时也是如此,Ray。”

 

雷狮的表情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做任何改变。

 

安迷修知晓这点,但还是看着雷狮的脸,迎难而上一般继续道:“你是我第一个产生了‘喜欢’这种感情的对象。如果说多巴胺所传导的信息是快乐与情(和谐)欲,那么它向我全身传递的都是你。”

 

他望着雷狮,一如当时在观景仓中一样。不过玻璃窗外已然不是绚烂的星河,他们的步伐也一直没有停下。空气不算安静,气氛也不那么令人动心。安迷修知道雷狮不会因为这样的几句解释就原谅他,但还是固执地说了下去。

 

“大概Alpha伴侣在你眼中只是块绊脚石,但我心中没有半分阻碍你的想法。Ray,你永远都是自由的——永远。”

 

他望着雷狮的脸,认真道:“同时,对于性别的隐瞒,我感到非常抱歉。”

 

安迷修的声音不大不小,但在空无一物的楼梯间中荡来荡去就显得分外清晰。雷狮并没有对他的话立刻做出回应。正当安迷修想接着说几句的时候,雷狮却哼了一声。

 

“安迷修,你觉得我在乎你的欺骗?——我是在气我自己的愚蠢。”

 

“明明已经察觉你有不对劲的地方,却因为自信就没有探究;明明隐约知晓违和感的来源,却觉得无所谓就放了过去。”

 

雷狮说着,终于转头看了他一眼。

 

好像抓住了什么机会一般,安迷修眼神一亮:“那就请你来摸清我的一切吧。”

 

“噗哈哈哈哈!”雷狮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笑声中满含着嘲笑和不屑,“安迷修,你凭什么要求我来摸清你的一切,你当自己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吗?”

 

啪的一声,身侧的力道让他脚步一滞。雷狮低头,发现安迷修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腕。两人你来我往的暗暗用力,一动不动地僵持了许久,正当雷狮想将自己的手从他手里抽出时,安迷修终于说话了。

 

“我会把自己摊开了、展平了铺到你面前。”

 

他一边说着一边发力,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缩小了许多。

 

“——让你一眼能看清我的全貌,和我内心的所有。”

 

雷狮一愣,他看着安迷修的脸,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在赫莱尔星盗团侦察舰上的那一幕。那在他回忆里迟迟不能消退的蓝绿色,和彼时安迷修眼瞳中的坚定与认真。

 

过去现实重合变换,恍惚之间,无物改变。

 

“……”

 

雷狮似乎终于回过了神,他一下甩开了安迷修的手,别过头,将一切的目光都隐藏在刘海下的阴影中。紫色的海洋似乎掀起了滔天巨浪,但没过多久便风平浪静,一切神色又重新敛入眼眸。

 

“……无聊。”他道。

 

雷狮又向上登去,安迷修暗自扶额,心道看来得换一种方式进行解释,不过他一时半刻也想不出什么别的方法来,正在烦恼时,雷狮却一反常态地咳嗽了几声,开口道:“我建议你把撤退时候的计划准备好,比如现在让瑟西号飞近点待命还来得及。”

 

“你已经有计划了?”安迷修一喜,虽然雷狮并没有对他的解释再做回应,但现在这种情况无疑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没有,不过我知道撤退时肯定使用不了正常方式。”雷狮朝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继续问,“你觉得那个所谓的‘团长’是谁?”

 

说到那个奇怪的男人,其实安迷修也在托蒙大厦的外侧见过他。在他要伸手拍到雷狮肩膀时,安迷修刚好隐藏在一旁,他恨不得冲出去给这个满身散味的混蛋Alpha一个过肩摔,最好能把他一击甩出玛柯特集市——这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保护欲”吧。

 

回忆归回忆,讨厌归讨厌,既然雷狮提出这个疑问,那么安迷修也会尽力进行资料的搜索,他突然想到了那个团长身边被称为加里的男人,虽然没太看清,不过他隐隐约约间觉得在哪里看到过他的照片。

 

安迷修思量道:“他身边的那个男人我好像有印象。”他将隐藏在衣服里的手环取出,海伦娜现并不在这个手环内待命,但还可以通过手环与瑟西号上的她进行联络。简单交流了几句后,海伦娜将她进行初次筛查过的资料显示到了手环的投影屏幕中,雷狮也不看,就等着安迷修说个答案。

 

“真是冤家路窄。”安迷修抬起头,继续道,“那个男人是原来自治区一片最大星盗团的团长,但是那个星盗团据说在几年前就被吞并了。”

 

雷狮回头,不太惊讶的补充道:“被赫莱尔……对吧。”

 

安迷修轻咳一声,道:“……仔细想想,现在除了他们,应该没什么人敢这么光明正大的得罪玛柯特——如果压价算得罪的话。”

 

雷狮沉默了半晌,继续提出了下一个疑问:“安迷修,林宇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或者说,他除了林氏操作系统以外,最有名的是什么东西?”

 

“……”安迷修突然沉默了。雷狮也不催他,只顾着自己的脚下,没过多久,安迷修突然开口:“师父曾经就职于联邦第一研究所,那时候他在进行操作系统的研究,林氏控制系统也是在那时一鸣惊人的。”

 

雷狮嗯了一声,示意安迷修他可以接着说重点了。

 

“好吧,准确来说,机甲的操作与精神阈值息息相关。但精神阈值往往由人们自身的基因决定,故而精神阈值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个人与机甲的适配性……总而言之——”

 

雷狮突然接话:“总而言之,林宇就是研究如何提高没有机甲操纵天赋的人平稳控制机甲的可能性喽。”

 

安迷修点头。

 

雷狮突然挑了挑眉,道:“我突然有了个关于赫莱尔的想法。”

 

安迷修突然想到了什么:“你是说……”

 

他也一直在考虑关于这件拍品的问题。如果说这次的拍品是一台有关他师父的机甲,那么确实比较合理,毕竟由他师父亲经手研制的机甲的确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在现在这种时代,机甲的更新换代很快,单就机甲的作战性能来说,比他师父设计制作的好的就有很多,以赫莱尔星盗团的财力,至少超s级机甲并不是团长亲自前来参拍的理由。

 

“对,没错,如果他并不是想将拍品用作收藏,那我现在就有点可怜他了。”雷狮举起手,伸了个懒腰继续道,“精神阈值低到不能稳定维持机甲的宇宙星盗?……噗。”他边说边乐,“想想就好笑。”

 

“但是这也正说明了赫莱尔星盗团的组建并不起源于他的武力ya迫。”安迷修补充道。

 

“一个只会动用武力的人是做不好领导者的。”雷狮看了安迷修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没想到你连这都不懂’。

 

安迷修却突然对这个问题较真起来:“Ray,你觉得什么样的人能当好领导者?”问完这话,他便仔细的看着雷狮的脸,决心要认真观察他接下来的每一个表情。

 

雷狮眯了眯眼,他撇了一眼安迷修,回应道:“人格魅力,能力和武力缺一不可。像你这样的就不行,因为你缺少人格魅力。”

 

安迷修觉得自己也是病了,他居然就顺着雷狮的话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有没有人格魅力去了。正当他想反驳雷狮自己还是有一点人格魅力在的时候,他们终于登上了顶层的最后一节台阶。

 

一扇与下面相似的阻断门出现在他们眼前,看起来只需要用那两位侍者的面具进行认证,他们便可以踏进顶层的走廊。雷狮回头看了安迷修一眼,两人不约而同地将面具各自带好,紧接着相互确认佩戴情况。

 

雷狮突然开口:“那么,下面就随机应变吧,安迷修。”

下一章

————————

开始瞎说!

啊啊啊这章写的超级痛苦不过马上就要到我大纲中最最最最最喜欢的阶段了!!!想到这里就超开心!还是请各位把我当成周更选手吧我认输我认输,在保证一周一更的基础上随机掉落更新?(又立了个flag)我可千万要把这篇写完啊!!!

评论 ( 29 )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