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20)

星际abo设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我的
 有些话我要说前面!!
 (我感觉雷狮对于母亲可能会比较温和,会撒娇什么的,但也仅限于母亲,就算在小的时候,对待仆人啊或者别的什么人都会有一种傲气在,大概只有面对温柔的妈妈才会像文中这样小小的撒娇一下吧…我觉得不算ooc所以才这么写的…越说越心疼老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杰德是一颗玉般温润的星球。

柔软的植被吸收着恒星所散发的光芒,生长成了这样清新的颜色。他们温柔的左摇右摆,在风的吹拂下轻贴着机甲坚硬的外壳。此刻,那台蓝黑色的机甲已经转换成人型,驾驶舱的外壳向下开启,形成了一个可以站上去的平台。

雷狮已经不在驾驶舱中了,他正站在那金属平台上观望四周。光撒在他的脸颊上,为那紫色的瞳孔镀上了一层金屑。风将他的头发向前吹起,手环形成的投影屏幕上正显示着“Camille”,但通讯却迟迟未能接通。

雷狮烦躁地切了一声,这已经是他在这个星球上第三次联系卡米尔了,距离第一次间隔了几个小时,但那头却依旧没有回应。此刻,风又转了个方向,为了不遮挡自己的视线,雷狮用手将被风带起的发丝向后顺去,开口问道:“帝国有报道关于卡米尔的消息吗?”

“根据我的搜索,并没有。”丽莎很快回应,“帝国并没有公开报道过此事。但这并不能说明卡米尔殿下是安全的,毕竟按照他的性格,是不可能不与您联络的,无论怎样分析,这都不正常。”

雷狮皱眉道:“……确实。丽莎,你还记得我离开帝国边境时,第十三师团舰队的具体数量吗?”

“抱歉,当时飞船的探测系统已经受损,故而我并不清楚。”

“嗯,我知道了。”雷狮边说着边再次给卡米尔发送了一条通讯请求,望着接通中这几个大字,他继续道,“玛柯特的人应该一时半会追不到这里,如果说卡米尔只是因为什么事情暂时无法与我联络的话,那我们就只能先在这颗星球上四处搜寻一下了。”

“我也认为这是最佳的做法。”丽莎赞同道,随后,她似乎在整理数据时发现了什么,继而开口:“主人,是否需要查看一条未读信息?”

雷狮眉头一蹙,疑惑道:“发信者是谁?”

“发信者是AMX,时间是上午九点十三分。”

雷狮沉默了半晌,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已经被删除的信息会再次出现在数据库中,他还是开口道:“放吧。”

“是。”

得到命令的丽莎立刻照做。安迷修的脸出现在投影屏幕上,那似乎是在瑟西号的观景舱中拍摄的。他着装正式地站在摄像头前,看起来就像下一秒要去上战场。安迷修咳嗽了两声,开口道:“雷狮,关于标记的这件事情,我很抱歉。”

雷狮突然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他回味了片刻,想起他与海伦娜在瑟西号上最后的那次交谈。不过看起来海伦娜所播放的并不是最终版本,那时屏幕前的安迷修正在不断练习着开场白,并不像这次的视频中说得那么流畅。

“不过我并不会为了征求你的谅解而狡辩,我只想就对你隐瞒自身第二性别的事情道歉。”

雷狮翻了个白眼,心里吐槽这稿子是不是海伦娜给他写的,这么书面用语。这时候,又刮起了一阵风,这次吹来的却不似刚刚联络不上卡米尔的满心烦躁,杰德星特有的青韶蝶借阵风而起,成群结队地迁到了雷狮身边。他们并不惧怕人类,就算没有了风的力量就无法再次飞起,蝴蝶们也依旧忙不迭地停在了雷狮的面前。

雷狮伸出了手,此刻,阵风恰好停止。这只蝴蝶无法再次随风起舞,只得暂时滞于雷狮的指间。它的翅膀除了装饰之外似乎失去了任何的作用,这一生也只能随着杰德的风而起落。雷狮看着它的羽翼收起展平,似乎对这只小小的生物充满了好奇。自治区的昆虫他未曾见过,甚至连土壤中这般颜色的植被群他也从未听说。安迷修的话他倒是一耳朵进一耳朵出了,因为他只听前几句就可以猜到安迷修全文的精华所在。故而他对丽莎吩咐:“让驾驶舱降下去,我想随便逛逛。”

有了人工智能的操作方便了不少。待平台缓慢落至地面,雷狮便一脚踏进柔软的草丛。又是一席阵风来临,他指间的蝶摇摇晃晃地被风带走,继续它一生中的下一次无定旅途了。

雷狮并没有让丽莎将安迷修的视频信息关闭。虽然这样说很奇怪,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还是很愿意继续听着安迷修语气中带着八分紧张与他道歉的。屏幕中的安迷修似乎说到口干舌燥,而雷狮正带着些许调侃,惬意地站在屏幕外。

忽的,他突然举起手环,利用上面的微型摄像头拍了一张杰德的风景。紧接着,他把视频暂停,将照片给安迷修发送过去,并附了一句简短的“where i am?”雷狮倒是并不在乎他的回复,他快速将权限设置成拒收安迷修的全部信息,随后狡黠地笑了笑。

对了,说到安迷修,他还没有看那些让丽莎随便给他打包发送过去的一系列与林宇有关的信息,而且丽莎记忆中有关自己母亲的线索她也还未加以说明。趁着现在这个机会,还是让他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母亲吧。

“丽莎,告诉我在你记忆里有关我母亲和联邦科学家林宇的线索。”

丽莎回复道:“好的,那么现在我就为您总结性的概括一下。您的母亲,我的制造者,罗夏琳德·艾力克斯博士,曾隶属于联邦第一研究所,专攻机甲与人类精神的匹配调节系统。”

雷狮点头:“这个我曾经有所猜测,不过我倒是没想到她真的会是一名科学家。”

“关于艾力克斯博士是如何来到帝国的,很抱歉,我不能进行解答。不过我知道她离开联邦的原因——艾力克斯博士不愿意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交给财阀,成为他们赚钱的手段。”

雷狮沉默了半晌,这才开口:“……母亲确实是一个很理想化的人。”

玉色的花苞随着风而摇摆,一些花朵被翻折出嫩黄的蕊心,香气四溢。虽然没见过那种奇妙的蝴蝶,但雷狮却突然忆起了这种花瓣为正六边型的奇妙植物,那是他在一本绘本上读到的,似乎是因为提到了母亲,这才让他唤醒了一些有关儿时的微薄记忆。

幼年的他坐在母后腿上,指着那绘本上的新奇事物,嚷着以后要去见一见。母后微卷的长发从肩膀上垂落,带着一股子能让他安心的气味。

她指着那花的注解,读完后却并没有继续,而是用她一如既往的温柔声音开了口:“雷狮,妈妈问你,你以后想做些什么呢?”

他几乎没有犹豫:“妈妈,我想向父皇要一艘很大很大的宇宙飞船,这样我就可以带着您和卡米尔一起去看好多不同的星球了!”他迫不及待地将母亲的手指挤到一旁,自己指着那花,兴奋地说:“光是书里的完全看不够,当然要用眼睛亲自确认看看,那花瓣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六个边角!”

母后沉默了一会儿,又接着开口:“雷狮不想要皇位吗?”

“嗯。”提起这个,他似乎有些不太开心,道,“父皇每天都在那张大椅子上坐着,我完全不知道那有什么好玩的。皇宫里除了图书室和后花园,其他地方都很无聊……”

他用手揪着自己的裤腿晃来晃去,从鼻腔中哼出一句小声的话:“而且…母亲还没有办法跟我一起出去玩……”

母后似乎没有听懂他话语中的撒娇,而是继续问道:“没准雷狮长大之后就会想要坐上那张椅子了呢?”

“不,我现在讨厌的东西,就会一直讨厌的!”他抬起头,嘟着嘴,似乎是对母亲的再三质疑有些生气,“喜欢的东西也会一直喜欢!”

“哈哈哈哈,雷狮真是个可靠的孩子。”母后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皇宫外的生活你可能会很不习惯哦。”

他握着自己的拳头,笃定道:“完全没问题!那时候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母后忽的将额头同他的贴紧,雷狮望着母亲长长的睫毛,不明白她为何要突然如此。皇后用力抱了抱她亲爱的小儿子,半晌后才开口:“那我就期待我们的小雷狮未来有一天能够坐着飞船穿越在那一片星空中吧!”

雷狮现在依然记得母亲的那句话。他不知道自己要脱离皇宫的执念是起源于他的本性,还是母亲当时的那一句鼓励。他在逃出时走得毫不犹豫,脱出帝国时也不曾带着对于皇城和奢侈生活的一点留恋,他也从没觉得那有什么值得他留念的。是所有人极力争取的权利,还是淡漠到不能再淡漠的亲情?

他回忆的似乎很久,久到丽莎开口询问他的情况,雷狮这才继续道:“接着说吧,你记忆中关于林宇的资料有多少?”

“……”丽莎也沉默了一会儿,当雷狮要再次开口时,她才道:“林冶是艾力克斯博士的同事和……前男友。”

“噗。”

雷狮一听,猛地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

丽莎继续道:“似乎是因为性格不合分手的。毕竟两个工作狂都不会好好谈恋爱……麻烦您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虽然知道的很多,但这也不能怪我,毕竟我算是他们合力做出来的第一个机甲用型人工智能。”

雷狮咳嗽了几声后开口:“……现在把那条信息里有关前男友的东西撤回还来得及吗?”

“……主人,我想安迷修已经阅读过了。而且,这种信息是无法远程操作撤回或删除的。”

雷狮扶额道:“失策了。”

他又突然想到自己再次发给安迷修的那张照片,想着安迷修连续发送却不能送出的模样,不自觉地弯了弯嘴角。

“您看起来心情很好,谈恋爱之后提起对方就那么幸福甜蜜吗?”

“……”雷狮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他清了清嗓子后开口,“说起来,感官记忆同步这种东西可以关闭吗?”

丽莎很快回复:“很抱歉,不能。我个人也认为这是一种缺陷,不过它也有优点,那就是能让机甲与主人的匹配度更高,当然,仅限于我这种机甲。”

雷狮挑眉道:“我觉得你与我感官记忆同步之后变得开朗了。”

丽莎开口,语气中带着些许笑意:“毕竟您心中对于海伦娜的评分很高,我认为我也不能掉队。”

雷狮也轻笑道:“好了,继续说关于林宇的线索吧。”

“是,主人。我记忆中有关林冶的消息还有不少,大多是关于他曾经的习惯和经历的。但我刚刚破解了一条来自机甲本身存储的信息,我认为这更加重要,故而先进行汇报。由于时间原因,这条信息并不在给安迷修先生的发送范围中。内容编写时间为三个月前,信息只有一条,是一个星球的名字,这个星球位于帝国旁侧的小型自治区……”

丽莎正说着,倏地,一条通讯请求弹了出来。雷狮蹙眉一看,Camille的名字终于出现在了投影屏幕上。他呼出一口气,心中暗道汇合后一定要仔细问问卡米尔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他随后点击了接通按钮,与往日不同的是,屏幕中显示发信者那侧漆黑一片,看起来不太正常。

雷狮刚想开口,但在丽莎的提示后立刻拧紧了眉头。

“主人,我刚才对卡米尔殿下的位置进行了反追踪。现在发信的地点是……皇都。”

于此同时,通讯的那一头终于响起了声音。那是雷狮此时并不想听到的,但他又无比熟悉的嗓音。

“呦,我亲爱的弟弟,好久不见。”

“没想到吧?——你最疼爱的那只小老鼠,现在在我的手上。”

下一章

————————
 再bb几句,这两章都会算过渡章,因为接下来这个事儿应该算大事儿,我觉得有7k~8k左右来讲清楚一些关系是有必要的,赫莱尔应该会暂时下线养伤了??(也不一定,我随心所欲嘛……)

评论 ( 19 )
热度 ( 2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