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24)

星际abo设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我的

热情评论啊啊啊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坐在机甲中的安迷修抬起了头。

 

他在雷狮打出第一次攻击后便立刻获得了机甲的使用批准,毕竟他的任务还是保护路易斯,利用机甲将他送至安全的地点。果不其然,他们的议长也完全不似表面上那么纯良,路易斯看起来也非常想搞清楚雷帝国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于是便吩咐安迷修协助皇家护卫队,事实上是让他介入战斗,打探消息。而这也正好符合了安迷修的心意,他利用一周时间将猎龙号彻底改装,甚至不惜暂时降级,只为了伪装联邦量产机,终于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

 

虽然猎龙的外表已经全然不似曾经的超s级机甲,但内部依然与过去并无不同,海伦娜尽职尽责的在其中进行辅助,屏幕上目前正显示着首都星的平面地图,那上面标注着安迷修首先要去的地点。在几天前的夜晚,雷狮向他阐述了一下今日的计划,他希望安迷修协助自己,从而帮助一个人隐秘地逃出帝国,而在安迷修进行计划的同时,雷狮则会在首都星上空操纵机甲,以最大火力吸引皇家护卫军的注意。雷狮的机甲在天空中如鱼得水,帝国的炮击只得刚好落于他所处的上一个坐标。首席指挥在控制室焦躁下令,却始终没办法给雷翎一个令他满意的结果。

 

“等等,你是说你要操纵机甲?”安迷修疑惑道,“这个前提条件就不成立吧。”

 

“这些都不劳你操心,要不是打算送雷翎一份大礼,我早就逃出去了。”雷狮道,“你真当我是童话故事里等待骑士拯救的公主吗?”

 

听雷狮这样说的安迷修把脑海中的公主画像替换成了雷狮现在那张凶巴巴的脸,随后他感到一阵恶寒,于是转移话题道:“所以,你回到帝国就是为了你的堂弟?我还以为你们皇室成员之间的关系都不太好。”

 

“如果按照那群老家伙的规定来说,卡米尔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皇室成员。好了,这个问题就此打住,我的兄弟关系如何,这些都不关你的事儿,总之第一次攻击会命中新伊格特宫。”雷狮严肃道,“虽然我真的很希望把雷翎直接烧焦,但果然还是让他活着领教一下什么叫气愤致死比较好。”

 

“然后呢?你的详细计划是什么?”安迷修问道。

 

雷狮似乎很想活动一下自己的身体,但无奈现在的他还处于被囚禁的状态,于是只得动了动脖子,继续开口:“别那么着急,我这不是在慢慢说吗?我果然还是不喜欢你这种啰嗦的人——第二下,我会直接命中帝国监狱。我已经联系过卡米尔了,你趁乱去那里找他就好。”

 

 

安迷修催动机甲,他绞尽脑汁保留了猎龙的3s级推进器,所以现在这台伪B级机甲正以一种远超其他机型的极快速度冲向帝国监狱。而就在此刻,雷狮的第二发攻击落于地面,能量攻击入预想的一般命中了指定地点,须臾,街面砖块被波及崩塌,激起一阵扬尘,帝国监狱塔摇摇欲塌,而后终于半数瓦解。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名敌人居然在护卫队的压制下还能够向地面发出攻击,那一刻,如同暴雨前的极端宁静,所有人的呼吸全部停滞了一瞬,随后,雨点拍落,电闪雷鸣,街道上很快陷入了彻底的混乱。许多罪犯趁乱逃出,满眼望去都是黑白相间的囚服,有些还拖着脚链,纷纷朝着隐蔽处快速逃去。将每个囚犯的影像进行放大分析,安迷修仔细对比着他们的样貌,在发现卡米尔的第一时间便用机械臂将他拦截,随后握在了猎龙的手中,这样既遮挡了卡米尔的身躯,又伪装出了保护平民的行为。

 

安迷修并未与卡米尔多做交流,他只再次简单打量了一下这名少年。卡米尔湛蓝的眸子一片淡然,丝毫没有任何惊慌或紧张的模样,这让安迷修把好不容易憋出来的几句安慰又憋了回去。心里想着这孩子真的跟雷狮说的一样,是个年纪虽小,却完全不用他操心的主。

 

 

“第三次会命中太子的收藏库。”说到这里,雷狮似乎兴奋了起来,他朗声道,“把卡米尔带到那里之后,你的任务就完成了,算是帮了我大忙。”

 

“那你怎么办?”安迷修蹙眉,“你怎么保证你能够敌过那么多的皇家护卫队,又怎么保证自己能够完全安全的脱离首都星?”

 

“……这个我自有办法。”雷狮似乎不想正面回答他的这个问题。

 

“如果你不把你的计划全盘托出,那么我便不能帮助你做这么危险的事。”安迷修坚定道,“你明明就是把自己当做了诱饵!”

 

“哦?”雷狮挑眉,“你这是在威胁我?告诉你,安迷修,即使没有你的帮助,我也能把卡米尔带出来。”

 

“我当然知道你有这个能力,但重点完全不是这个问题!”安迷修突然意识到在这种深夜,自己现在的音量有些过大,于是急忙小声道,“我是希望你不要那么冒险,就算我危险一些也好。”

 

“……”

 

雷狮不语,半晌后他才不情不愿地开了口,“具体的我不想说,总之绝对没有问题。”

 

 

在将卡米尔安全送至指定地点后,他才与安迷修说了见面后的第一句话。那个有着宁静眼瞳的少年也有着与外貌相称的嗓音,一张口便是询问自己大哥的情况。

 

安迷修微笑着回答,虽然卡米尔没办法看到他的表情,但他还是想尽力让这个少年感到安心:“我一定会救你哥哥安全逃出的。”

 

卡米尔对他点头,说了一声谢谢。在目送他快速潜入雷翎的收藏库后,安迷修便向空中望去,如他所料,皇家护卫队的大型机甲炮台现在已经对准了空中的雷狮。对于这个阻碍登基大典进行的第一敌人,他们自然也不会手软,数台武器在天空中聚力,甚至让人感觉到了后裔未射日之时,天地间飞舞着十只太阳鸟的灼热威压。随着蓄力愈发充分,安迷修立刻将推进器提升至最大功率,猎龙号如同怒吼一般冲向了雷狮所在的位置。他正打算不顾一切将雷狮带出,但随即,蓝黑色的狼型机甲却发出了一阵奇怪的合成音。

 

“雷翎,三皇子现在在我的手里。”

 

在听到这声音的一刹,所有皇家护卫队便停止了动作,武器停止蓄力,刚才所积攒的能量来不及释放就熄灭在了膛中。

 

安迷修瞬间理解了雷狮的意图。

 

雷狮想假借三皇子被敌人挟持的名义,使优先保护皇室的护卫队失去攻击能力,同时让为了在大众面前保持皇室声誉的太子无法进行下令,接下来要面临的追兵也无法拿出最大功率的武器进行攻击。就算雷翎心里明白雷狮并没有被任何人绑架,他也要在这种公开场合做出最合理的判断来。不能明言雷狮逃走的原因,也不能借护卫队之手除掉这个隐患,太子心中会何其难受,大概只有他本人知道了。

 

“这不可能!现在三皇子还在皇室监狱里!”雷翎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此时,被雷米娅派出去确认雷狮下落的下人急忙来报:“殿下!皇室监狱中的三皇子不见了!”

 

“不……那样也不能确认现在三皇子的确被劫持了!继续进行包围!”雷翎下令道。

 

“雷翎,你好狠的心!”听见雷翎如此言语的雷米娅道立刻揪了住他的这个破绽,“就算你现在不能确认,我也不能同意你的如此作为!”

 

虽然远在半空的雷狮听不到安全区域内大哥与二姐的撕扯争吵,但他明白现在是时候为这场战斗添油加醋了,在与皇家护卫队进行通讯后,他就将伪造好的影像传送了过去,不一会儿,皇家护卫队便向雷翎禀报了这一情况。

 

听到报告的雷翎现在已经快气疯了,他近一个月一直在被长老会弹劾,而陷害三皇子的罪名明明是子虚乌有,但如果这时做出不当的行为,他的所有努力便会彻底功亏一篑。只要雷翎还没正规宣誓,拿起那把权杖,带上那顶皇冠,在那张古老的卷轴中按下指印,那么他就不能算是一名正统的皇帝,更别提他身后还有那个野心不小于自己的皇妹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绝不能被她挑出一点儿破绽。雷翎只得咬牙切齿地吩咐皇家护卫队和帝国守备军要优先保证三皇子的安全,他的额角因为过于用力而绷起了青筋,握拳的双手不断颤抖,但却只能极力保持形象,连一句脏话都不能骂出声。

 

机甲中的雷狮何其了解自己的哥哥,就算不看,他也能猜到雷翎此时气急败坏的模样,他又多说了几句惯例的威胁,紧接着开动机甲,顺利飞出了首都星的大气层。安迷修见雷狮有所动作,便也跟随帝国护卫队的尾巴追了上去。在脱离首都星后,雷狮进行了几次小型迁跃,帝国护卫队则碍于三皇子的性命而不敢跟的太紧。安迷修在脱离首都星后便立刻开启了光学屏障,帝国军队执着于追赶敌人,并不太在乎这个悄悄失去踪迹的联邦量产机。安迷修与雷狮有着特殊联络通道,他也紧急进行了几次短途迁跃,终于凭借着这个伪B级机甲追上了雷狮。

 

帝国军队的影子被甩的越来越远,坐在机甲中的雷狮愉悦地挑了挑眉,正打算再与安迷修调侃几句,海伦娜和丽莎便同时出声,语气严肃。

 

“安迷修/主人!前方出现了不明飞船!对方的光学屏障并未解除,但是通过感应系统探测,他们距离我们不到一千米!——后方也同时出现了感应!”

 

安迷修与雷狮操纵机甲,试图紧急逃离这些不明飞船的包围圈。但这种行动并未生效,雷狮切了一声,正打算直接利用武器冲开一道出口,随后便收到了一条对方发来的通讯请求。

 

“三皇子殿下,您是没有办法从这么多艘飞船的围困中逃脱的。”那个陌生男人的的声音中带着笑意,他继续道,“不如我们心平气和的谈一谈?”

 

雷狮蹙眉:“如果我说不呢?”

 

几台向他冲来的量产机被一炮击穿,要知道,他平生最讨厌受人威胁,狼型机甲的飞翼变形重组,数台浮游炮的威力被系统彻底整合,不由分说地就要发出强力猛攻。两圈炮膛顺逆旋转,似乎在给其中的能量做着最后的加强。雷狮正准备继续进行下一次攻击,那个男人的声音便再次响了起来。

 

“请您再仔细考虑一下,您要相信我们的合作是有诚意的。当然,如果您再进行反抗,我们并不介意使用更加强硬的手段。”男人顿了顿,继续道,“您现在正被三十架载有束缚性武器的飞船瞄准,希望您对接下来的行为慎重考虑。”

 

雷狮切了一声,他望向探测器,看着被侧方部队层层环绕的主舰,心中明白自己目前不可能一击制敌。

 

看来,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下一章

————————

本来打算这章之后就……的,但是还是墨迹了一章,我加油,我加油。

评论 ( 20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