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34)

星际abo设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归我

我想要热情评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番外一试阅)

34

 

安迷修睁开了眼。

 

他的面前白晃晃一片,当他从深邃黑暗逃出的瞬间,周围的一切从风、雨和轰鸣的雷声逐渐化为了他所熟悉的语音符号。安迷修眨了眨眼,这才发现在他眼前的是纯白色的天花板,氧气面罩勒得他难受,胸口传来的疼痛令他呼吸急促。随后,床边的蓝色布帘被人粗暴拉开,一个声音从众多嘈杂的声音当中脱颖而出。

 

“终于醒了一个!”

 

光有些刺眼,但却如同被一只温暖的手轻抚脸颊,带给人们一种别样的安心感。

 

那个人自说自话地离安迷修更近了一些。

 

“还知道这里是哪吗?知道就用力眨眨眼睛。”

 

这里是哪?

 

他头痛地蹙眉,安迷修还记得,在冲击将至的最后一瞬操纵猎龙,他用自己的钢铁尾巴勾住了雷霆的一足。爆炸虽然将他们震到了很远的地方,不过正由于这种坚固的联系,才使他们并没有被荡得分散开来。粘稠、拥有铁锈味道的温热液体从额间流下,血液遮挡住了他的视线,让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安迷修尝试直起腰,却发现肋骨似乎已经扎进了肺里,他的呼吸都不能顺畅。海伦娜的声音因为机体损坏而变得模糊,但安迷修却觉得她好像是在喊着什么。

 

“安迷修,安迷修!!!”

 

“不要死!”

 

为什么她会带着哭腔呢?

 

他不应该让女孩子为他哭泣的,就算海伦娜只是个人工智能。安迷修动了动手指,本想试图以比较温和的言辞让她安心,不过他好像真的说不出话来了。

 

“安迷修!”

 

海伦娜立刻发现了他的细微动作,她颤抖地喊道:“你再坚持一会儿,不要睡过去,不要睡!我们马上就到医疗星了——”

 

海伦娜的声音断断续续,安迷修不知道这是因为自己的大脑已经无法正常运转,还是系统受损所导致的故障。

 

“我没事……”他还在微笑着比出口型,无奈脱口而出的只是如蚊子振翅一般微弱的气声,“雷狮呢……”

 

“雷狮在我们身后!可是他那里的监控设备已经彻底损坏了,我没办法……对不起……”

 

“没……关系……”他断断续续地道,“……别自责。”

 

“安迷修!安迷修!睁开眼睛——”

 

 

——我没事。

 

 

安迷修刚想脱口而出,却发现自己已经彻底无法言语了。

 

他的意识被拉入无尽深渊。黑暗从四面八方袭来,似乎连光芒都无法从这里逃逸。安迷修觉得自己在不断下坠,直到一团灰白的雾气出现,他的双脚才终于落到地面。突然,他闻到了一股带着苦涩的甜香,随即周围的一切也全部改变了。环顾四周,安迷修发现这是那片他曾跌入的海洋,紫色的电光在他头顶的云团中噼啪作响,但这次那雷电却离安迷修很近,近到几乎要烧焦他的发尖。他本应害怕,但此刻却意外觉得这种带着强大力量的光芒十分温暖。

 

安迷修甚至尝试着伸手触碰那云团之中的电流。起初,那带给他的是灼热、疼痛与麻痹。细微的电流在他的指尖环绕,不多时便远去了,这让安迷修感觉有些寂寞。紫色的电光回到了那团云中,噼啪作响,似乎是在与云中的另一股势力拼死对决,雷声剧烈,不一会儿,这里便下起了一场冰凉的雨来。安迷修伸出手,试图接住雨水,不过雨滴们刚触碰到他的手掌时就化为蒸汽,重新升腾,轻盈地回到了半空之中。

 

当他以为这一切又将周而复始时,闪电便不及掩耳之势从空中劈来。他本能地想要拥抱那道温暖,但它却在半路消散,云团也随着它一同消失,一切重归沉寂。

 

他又站在黑暗之中,不知到底过了多久。

 

所以……这里是医疗星?

 

想到这里的安迷修用力眨眼,那人见他如此,便舒了一口气似地大声道:“幸好啊幸好!这个没傻,总算没白救!走走走,给他抬到液体医疗舱那里去!”

 

 

霍斯皮特星球是位于多维亚自治区外侧的一颗医疗星球,这里通常是星盗、星际通缉犯和一切上不得台面的病人所倚仗的地下诊所。所以就算不管是多么残暴的人到了这里,为了得到治疗也得全部压制着火气,只有乖乖听话的份儿。

 

安迷修被人从床上暴力地塞进医疗舱,似乎是一切人工治疗已经完成,接下来便是利用医疗舱加速他的恢复速度,至少要让他快速回复到可以走路和说话的状态。

 

送他来的那人一直在絮絮叨叨:“我跟你说既然你已经醒了那待会就赶快到前台去,那有通讯设备,让你的——不管是下属还是家人什么的,快点来把钱付了,要不然另一个我们可就放他自生自灭了。”

 

“……另一……个他……怎么样……”安迷修艰难地问道。

 

“哦那个啊,比你严重,现在还没醒过来呢!不过你放心,他已经脱离危险了!”

 

“……”

 

安迷修不再说话,那人的嘴巴却依旧没停:“啧啧啧,你们来的时候到底遭遇了什么?不会是刚从战场下来吧,我记得两周前是什么来着——多维亚,不对,是新宇宙帝国那好像打仗了吧,那个叫赫莱尔的皇帝新闻里说是死了,真想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要是你知道的话就跟我说说呗,我最喜欢跟别人聊天————”

 

“布莱克,你真的太吵了!”走在他旁边的小护士骂道,“你给我闭上嘴,待会吵死了这个谁给医院付钱?你的债打这么多年工还没还清呢,一天到晚就会啾啾叫唤……跟外面树上嗷嗷待哺的小鸟儿一样!”

 

布莱克摸了摸鼻子,尴尬地笑了笑。小护士数落完他又觉得自己说的是有些过了,便不情不愿的道起了歉。如果往常遇到这种情况,安迷修觉得自己应该会在他们身边笑笑,感慨一番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他现在却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什么表情来面对这种情况。

 

原来他们都还活着。

 

“哎?你怎么——”

 

“好了布莱克你闭嘴吧!”

 

小护士给不能动弹的安迷修用手擦了擦眼泪,紧接着说:“先生,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如何,不过还是先恭喜你们顺利得救吧。”

 

温热的盐水顺着安迷修的眼角流到脸侧,紧接着划过耳朵的轮廓润湿了床单。但安迷修却笑了,若是现在没有氧气罩的阻碍,没准他能够笑得再灿烂一些。

 

他有多久没哭过了?

 

布莱克与小护士面面相觑,随后便也笑了起来。

 

 

艾比在通讯里眼角通红,哽咽着险些哭出声音来。安迷修刚想安慰她不要担心,她的身边便出现了卡米尔的身影,看见这种情况,安迷修大约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毕竟他与雷狮距离最近,又是一同失踪,知道他们关系的卡米尔必然会与联邦的负责人进行联络,所以他出现在画面当中也不奇怪了。

 

他说出了坐标和雷狮的情况,卡米尔只简单道了声谢,就离开了屏幕前。艾比又与安迷修多说了几句,叮嘱他先好好休息,又带着哭腔调侃这是工伤,联邦军部肯定会给他报销——这时安迷修听到布莱克在旁边小声嘟囔霍斯皮特可黑了,比其他医疗星贵的多——他笑了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艾比道,他们会在一天后到达这里。

 

通讯完毕后,他就被人按着进了液体医疗舱,其他医护人员比起那个话痨布莱克和那位极其年轻的小护士都显得有些冷漠,或许是因为他们见到过太多暴徒,这才让他们变得比暴徒还暴徒——安迷修只是想问问雷狮的情况,就被他们一句“生命体征正常,但并不清楚苏醒时间”给打了回来。就这样熬过了一个晚上,当安迷修终于又看到布莱克时,他才丢给安迷修一份雷狮的病例。

 

“是精神受损。”布莱克道,“你是个好人,所以我去帮你打听了,医生说他不一定什么时候会醒。”

 

“不一定什么时候会醒?”

 

“意思就是——可能明天就醒了,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安迷修并没有再继续问下去,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对布莱克说希望他能带他去找自己的机甲。布莱克立刻答应,紧接着便带他走到了猎龙与雷霆的存放场所。猎龙受损十分严重,不过居然还没有到彻底报废的地步,布莱克说这并不算什么,雷霆基本就等于一块废铜烂铁了,他们都不相信里面还能抬出一个活人——没想到后面真的抬出来了个雷狮,不可思议。见安迷修心事重重,布莱克便也不再废话,只摆手对他道别,吹着口哨离开了。

 

安迷修在原地停滞了半晌,这才迈步靠近猎龙。驾驶舱半合不合,他上前点按了紧急按钮,门刚开启一道小缝,阳光还未全部照进舱中,他便听到了海伦娜的声音。

 

“安迷修……太好了。”她的声音依旧断断续续,“幸好……赶上……”

 

安迷修疾走几步,摸了摸驾驶舱的侧壁。

 

“谢谢你,海伦娜。多亏了你,我没事……我会在回去之后彻底修整猎龙的。”他望向那个残缺不全的手环位置道,“委屈你了。”

 

“哈哈……”海伦娜道,“我没事的。雷狮怎么……”

 

——雷狮。

 

听到布莱克的解释后,他明明一直在努力控制自己不去往最坏的情况思考,但在海伦娜提到那个名字后,他却又无法好好克制自己的心情了。

 

这并不是他所期盼的最美好的结局。或许在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他想到的是当他们再次睁开双眼就会躺在病床上,大概会浑身缠满绷带,又或许会在医疗舱的淡绿色液体中醒来。总之,他最后会对着雷狮绽开笑容,阳光照在他们的脸上,那双紫色的眼睛也会被渡上一层柔和的光——

 

他深吸一口气,胸口沉闷:“霍斯皮特的人刚才跟我说,雷狮精神力消耗过度,加上脑部受到冲击,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他在维克托要塞战中曾一度认为自己马上就会迎来死亡,在那时他也十分后悔,自己还有许多想要完成的事情并未完成。但当真正醒来看到雷狮时,安迷修却又退却,或许那时他还可以给自己的行为冠以一个战况紧急的理由,但等这一切真正解决后,能够聆听他心愿的人却又陷入了昏迷之中。

 

海伦娜沉默。

 

“……我打算休个长假。”安迷修顿了顿,开口道,“把军团交给艾比,让格瑞上将多照顾照顾她。赫莱尔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和平条约也还在有效期,我会在休假后就把一切该解决的事情全部解决。”

 

“在这之后呢?”海伦娜问道。

 

“之后?……”安迷修喃喃道,“大概会陪着他,直到他醒过来吧。”

 

下一章(完结章)

——————

如果有人能看出来我那一段风雨雷电想表达的是什么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明天下午完结,其实我已经写完了但还在改,是he,我保证!希望大家期待啦!

评论 ( 27 )
热度 ( 2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