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花寿司kira

熬夜加班黑眼圈
回家就倒家门口
起来领导催截稿
深夜空间发忧愁
——作者 6哥

【安雷/ABO】自由之诗(35)完结

星际abo设

我流安雷私设满满

OOC归我

完结章了求你们塞我一嘴评论!!!!

是自动发布,发这篇的时候我应该正在考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艾比他们快要到了。安迷修说完便跟海伦娜暂时告别,海伦娜见他心意已决,也不再相劝,只让他快点回去。

 

安迷修走的很慢,阳光从医院的玻璃窗间透入,树叶的阴影被也印在走廊上。他向窗外望去,枝杈上正栖着一群小鸟,但因为关着窗户,他只能看到它们尖喙开合,却听不到它们的叫声。安迷修停了下来,虽然他跟海伦娜那样言说,但依旧不能改变他不想面对的事实。雷狮现在应该正紧闭双眼,可能在昏迷中享受着一场美梦,却也可能跟他当时一样感受到无穷无尽的孤独——可惜,他们不能在黑暗中相伴。

 

雷狮的病房就在他的隔壁,路程不远,但他走得像在踱步。他的双腿像是被灌了铅,要用尽全力才能挪动半米。安迷修在雷狮的病房前站了许久,但当他终于打开那扇房门,决定进去看看雷狮时,却发现那张原本属于他的病床上现在空无一人。

 

四周一片狼藉,似乎有很多人在这里进出过。生命体征监控仪正在滴滴滴的响着,上面似乎显示着刚才那位病人的情况。心率、血压与呼吸监测停止在下午的三点四十——就是安迷修进入猎龙的时间。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病人,护士们正在加紧收拾这里的一切。安迷修愣了半晌,随即,一种强烈的不安与惊慌感冲上了他的脑海,他快步上前,一把抓住正在铺新床单的护士的肩膀,喉咙中是难以压制的低吼。

 

“刚刚还在这张床上的人呢?!”

 

护士瞥了他一眼,把他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用力拽开,接着指了指监控仪:“没长眼睛啊,走了。”

 

“走……走了?!”安迷修诧异。

 

“啧。”护士不满道,“是啊,你刚才没看见这里围了一堆医生吗?家属还来乱闹了一气,浪费了我们多少人力物力——”随后她手上便接着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工作,似乎也不愿意再理会安迷修。

 

安迷修简直不能相信这是事实。

 

雷狮走了,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

 

他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什么心情来面对这一切,四周天旋地转,这样的现实仿佛在他的脑海投下了一颗深水炸弹,支撑着他的一叶扁舟被旋涡卷进大海,连带着上面的人也彻底沉没。安迷修捂住额头,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他想要开口再问点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霍斯皮特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他想到,他在这里哭了两次。

 

医生护士们似乎是看惯了生离死别,他们并没有理会这个男人正在无声掉落的眼泪,也没有对他说出几句安慰。他们还在做着手边的工作,甚至有说有笑地聊起了天。安迷修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现在世上的一切仿佛离他远去了。

 

就在他浑浑噩噩之际,突然有人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喂,安迷修。”

 

安迷修怔住了。这声音让他无比熟悉,但也让他对自己变得疑惑起来——这是幻听?他不敢轻易回头,他怕当他鼓起勇气,身后却空无一人,又或者是他将别人的声音误认作了他想要看到的对象。

 

对方见他并没有回复,于是继续开了口:“你傻站在这里干嘛?你那个红色头发的下属——喂你干什么!”

 

在看清那人容貌的瞬间,安迷修双腿发软,他踉跄着扑到他的面前,用双臂死死钳住了一脸诧异的雷狮。

 

他边流泪边喃喃:“太好了,你还活着。”

 

雷狮本想问问安迷修刚才到底在发些什么愣,但在被用力拥抱后就没再多问。他能感觉到安迷修的眼泪正在打湿自己的后颈,这让本来没想哭的他也鼻头一酸。

 

这大概就是标记后双方的感应吧,他想着。

 

他遇到过太多的危机,从雷帝国中逃出来时,他几乎快要死了;带着卡米尔扩张雷狮海盗团的过程中遇到危险时,他只想着如何脱离险境,顺便赚最大的一票;甚至当他认为安迷修已经死在维克托要塞战中时,他只感觉到一种深刻的无奈,却也没有为他哭泣。

 

怎么反而是在这种他们都活下来的时候——

 

雷狮轻轻环住了安迷修的后背,声音有些哽咽:

 

“是啊,我们都还活着。”

 

 

“就是这样。”安迷修递上了申请信,“我要休假。”

 

没再理会军部的劝阻,反正他心意已决,不管怎么样,这次谁都不要想再剥夺他的假期了。安迷修把3D投影功能一关,那些老家伙们的声音便再也传不到这里。海伦娜本来正指挥着赫米娅给他递上一杯新的咖啡,见他终于摆脱了那些累赘,这才开口:“马上就到了,别再找我确认东西了。新买的衣服就在你休息舱左手边的柜子里挂着,花还在营养液里没有拿出来——因为你说的要让他们保持最完美的姿态,戒指盒就放在那件衣服的口袋里,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

 

“有。”

 

“你说。”

 

安迷修道:“其实我现在特别紧张——”

 

“紧张是正常的。”海伦娜道,“我也紧张,毕竟你要是被雷狮一拳锤回来的话我还得考虑是不是需要立刻把舱门关上。”

 

“我觉得他应该不会这样的。”安迷修思考道,“顶多说一句‘原来你大老远把我叫到这里就是为了这件破事’然后摆手走掉。”

 

“那这就是彻底失败。”海伦娜道,“我觉得你还不如被他锤,毕竟被打可能是因为他害羞。”

 

“……就不能给我点鼓励?”安迷修无奈,“现在怎么不是你嚷着要让我快点结婚的时候了。”

 

“毕竟那是五年前了。”海伦娜道,“天知道你能这么拖,就算我是你老妈也早就放弃了好吗——现在顶多算是能看到一点希望的火花。”

 

“我成功几率真的这么小吗?”安迷修疑惑。

 

“具体数值我就不说了省的你难过,反正不大就对了。”海伦娜顿了顿,侧头道,“我觉得拉低数值的是你的方式。”

 

“……”

 

安迷修很想说他觉得自己准备的求婚方法没有问题。

 

他与雷狮约定一个月后在奥里加星见面,虽然在他扒着雷狮肩膀要求他这段时间不要去做什么危险事情时雷狮表现的非常不屑,但总归还是答应了安迷修的这个要求。

 

那颗焦红色的星球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们马上就要进入奥里加星的大气层了。海伦娜提醒他摆好坐姿,以免在降落时不小心因为晃动崴了脚——如果他不想坐着轮椅去求婚的话。

 

五年前的某一天,他们在这颗星球上相遇。虽然当时的情形看起来并不太美好,但在相处之后,他们总归各自抓住了属于自己的东西。

 

安迷修顺着瑟西号放下的楼梯踏上了奥里加星的土地。

 

那个人的背影就立在不远处,安迷修能看到他的头巾正随着夜间吹过的微风摆动。对方好像正夹着一支烟,他吐出一口白雾,抬头看着天空,另一只手插在兜里,看不出正在想些什么。

 

安迷修上前几步,唤他:“雷狮。”

 

他们目光交汇,雷狮垂眸打量着他怀中的鲜花,随后开了口:“现在可以告诉我你要做什么了?安迷修。”

 

“有件事情我早就想跟你说了。”安迷修缓缓道,“几年前,我从维克托要塞战中活下来时就想说了。”

 

雷狮不语。

 

“你肯定能猜到我想说什么吧——”安迷修将花束塞进了雷狮的怀里,接着掏出了放在兜里的戒指盒。

 

他并没有单膝跪地,只是将戒指盒打开,展示出了放在里面的一副对戒。

 

“所以,可以同意我这个小小的请求吗?”他道。

 

雷狮并没有立刻回复,他望着安迷修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问出了另一个问题。

 

“你想好了?”

 

安迷修大概知道他的意思。

 

或许十四、五年后,雷狮就会把雷狮海盗团无情遣散,或许他会开着他的羚角号,不带上任何人就离他而去,飞向一个从没有人探测过的星域。他可能会因为这场探险死去,可能会遇到一切危险,可能会彻底迷失在宇宙中的某个地方。婚姻无法将他束缚,安迷修也无法从宇宙的手里把雷狮抢走——他从来都没有这种想法。

 

他愿意把握当下。

 

安迷修道:“我早就想好了。”

 

现在是奥里加星的夜晚,反射恒星光芒的淡色行星就像古地球的月亮一般高高悬挂在天边。紫红色的宇宙中流淌着灿漫星河,星星的光芒充盈着雷狮的紫色眼瞳。

 

这里是只有他们的星球。

 

雷狮回复道:

 

“安迷修,我————”

 

 

Fin

PS:

 

雷狮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

 

安迷修还没看清被丢到他手里的这卷纸上写得内容时,雷狮就开口道:“我本来以为你挺在意形式的,所以强忍着炸了新伊格特宫的想法去了趟雷王星——”

 

淡黄色的皇室传统用纸上写着三皇子的名字,下面是现任国王的亲笔签名和她所使用的红褐色印章。

 

“好了,签字吧。”雷狮道,“签了之后你就是雷帝国三皇子雷狮的宠妃了。”

 

安迷修笑了笑。

 

“宇宙星盗雷狮我也想要。”

 

雷狮声中带笑:“黑户可没法办结婚手续,就只能麻烦你凭借意志跟他纠缠一辈子了。”

 

 

“好。”

 

 

“一定会的,一辈子。”

 

真·Fin

后记:

好的这篇会出本子!预售我会都准备好了再开(但是我很拖)!尽情期待!不想看下面废话的可以跳过了!!如果有想评论的请尽情评论!!!!!都完结了来留个评论嘛球球大家了!!!!

现在是2018.6.15的下午18:02,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因为我完结了。

我打下Fin的时候就有点想哭(泪腺发达真是不太好意思),终于忍到了写完PS的地方倒把眼泪给憋回去了,好了我现在来发表一下获奖感言(什么)。

(总之写后记的时候我已经神志不清了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写完一篇长篇,其实自由之诗在刚刚发的时候我就已经写了几万字,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我能把它写完啊啊啊啊啊!中间过程你们看我连载了差不多半年就知道很曲折了吧!!!一直追着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写17章左右那会崩溃了一次……真的是卡文导致的啊啊啊啊啊!总之当时谢谢各位来安慰我,真的超感谢!

接下来我想说说我与安雷酱这对cp的渊源(???)我差不多是去年的12月入坑,中间自信心爆棚(对就是很欠打)产过几篇很烂的、烂到爆炸的短篇,那时候可能是冷圈待太久了我也不知道我心态为什么那么欠抽,虽然我现在还是很烂但我至少能拍着胸脯说比那会好多了!!好了扯回来,安雷这对cp大大改变了我的cp观念,主要是受观吧,不管怎么样都是雷狮这个男人的错(??)。

总之,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的为一对cp投入精力创作。虽然写的真不怎么样但我也真的努力了……土下座,中间看到某位数字老师的话大大安慰了深夜睡不着的我,然后我彻底爱上了她(哦虽然她那篇博现在删了)(反正跟她聊天大概是我从变态到可以控制自己的变态的过程吧)总之!!!谢谢一直鼓励我的各位!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还有其实自由之诗原来并不是这样的,是一个很神奇的故事,大概就是雷王星和联邦先互相怼然后大战外星人(???),最后丽莎会消失、海伦娜会变一种人格。中间还会掺杂我的个人中二观念,比方说雷狮的自由是自我的,安迷修的自由观念是献身体(咳咳)制的所以很盐,而且不是ABO设定……但是最后的连载还是用了我原设定的名字因为我真的不会取名字!你们看文里的玛柯特(market),霍斯皮特(hospital),能源星球安纳吉(energy),玉色的星球就是(jade)……我取名废。

下篇连载的大纲还在顺,我真的是个中二爆棚的人,真的,这篇就很中二,下一篇可能会更加中二。

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啊啊啊啊!但是!就到此为止!我已经很能瞎说了。

这篇会有番外,番外会补充一下安迷修师父到底在哪的这个坑,会放本子里。

我约了稿子的老师们,你们要遭到我毒手了。

那个!我最后再bb一句!!!

我想要评论!!!!有没有长评啊!!!!!!!!!!!!!求你们!!!!!!!!!!

评论 ( 57 )
热度 ( 69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花寿司kira | Powered by LOFTER